先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今年的四旬期雖然沒有刻苦或是守齋等等的感覺
卻意外的在復活節體驗到與耶穌一同復活的喜悅與感動

上個禮拜從路上救起牠之後,老實說生活有了一點改變
除了原本應該要照料的COOKIE外,早上以及晚上都要再額外的撥出時間去看牠
為了要暫時的安置牠,只好將牠放在頂樓...
原本以為不會有住戶發現,因為頂樓實在沒有什麼值得住戶上樓
卻在第一天下般的時候,再一樓信箱旁邊看到五樓住戶留的紙條
大意是說,小狗被繩子纏的差點窒息,所以已經將繩子剪掉
也希望可以儘早把小狗送走,晚上如果小狗狂吠也要多多注意...等等

雖然說牠晚上沒有狂吠,但是附近有其他的狗會亂叫
也許五樓住戶沒有細查,就會將罪過怪到牠身上
而且也許人家也會擔心是不是會有沒公德心的住戶就這樣把小狗丟在頂樓..
總之,這幾天我都沒有睡好,一方面是一直會擔心牠晚上會不會亂叫
一方面是擔心我應該要怎麼處理牠

很感謝克勞蒂‧童以及君瑋的大力幫忙,還有TT小姐的詢問
讓我知道還是有一些人願意花時間以及金錢去照顧這樣一隻不討喜的狗
雖然後來這些有意願的人因為環境或是其他的因素無法領養牠
所以我已經送牠到棄犬收容所,但是我卻也因為這樣的一件事情讓我感受到重生的喜悅

送走牠的那天,是望復活
彌撒中不斷的提醒耶穌是如何的經歷人類的死亡,為了救贖罪惡,然後復活
我想到祂凌亂不堪,充滿血絲的眼睛,無力卻深沉的望著我
牠的毛髮稀疏,身上有指頭般大小的囊腫,眼睛已覆蓋白霧般的薄膜,東搖西晃向我靠過來

我就在冗長彌撒中段的某一個時刻,忽然看到祂和牠的臉重疊在一起

就在耶穌復活的同時,牠同樣一起展開一個全新的生活
我想起一句話:為我最小的弟兄作的,就是為我做的。
不知道耶穌是否認為牠也是祂的小弟兄?

為所有展開新生活的人或動物們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