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講的其實就是教宗的事情....

本來我很期待今年好不容易可以參加的世界青年日可以見上教宗一面
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令人佩服與尊敬的人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想起我阿媽很久之前去朝聖,回來很興奮的說她見到教宗的事情
那時候我不是很懂,我只覺得只是見到教宗而已...
不就跟見到神父啊、主教啊、樞機主教啊差不多意思嗎?

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如果真的見到教宗那種興奮與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教宗的偉大並不是在於他是一位教宗,而是他是真真實實的在履行天主賦予他的使命
他不為強權的堅持著真理的道路,並相信「唯有真理可以使人自由」
雖然,我曾為了自己一點點的小自私,默默的希望教宗能夠平安的活到世界青年日那時候

我想很多人一定以為天主教徒會很傷心難過
其實傷心難過是會有的,教宗的離去固然讓人感到悲傷與不捨
但是我們也不可否認的,這樣安祥的離開是去一個更平安與喜樂的地方
在那裡沒有痛苦與悲傷,更沒有病痛的折磨
這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我會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祝福展開新旅程的教宗
而不是看著他,用插管、電擊等痛苦的方始持續生命,並不斷的煩惱大小事情

讓我有許多不平的地方,是台灣的媒體報導有許多的偏頗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用高標準要求對天主教或是基督宗教不熟悉的台灣媒體
只是覺得,在報導之前,不論是翻譯或是地名或是歷史
都應該再多一點仔細的參考對照,或是查證於多方的回應
而不是以一為十,一個老一輩的說法代表所有老一輩天主教徒的看法
這樣偏頗的報導讓我實在對台灣媒體對於新聞審慎的態度持保留態度...

我很喜歡洛杉磯的主教形容教宗的遺容
「他就像健康時平安的睡著了一般」

我想教宗他老人家現在應該在天堂快樂的吃大餐吧...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