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一窩風的討論婚禮應該是怎麼樣的,那很好
這也代表我的這群朋友也逐漸的走向這段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我很enioy的看大家討論,也習慣從大家的討論當中理出一些想法
只是我現在比較訥悶的是,如果這段戀愛原本就不圓滿,那又會如何呢?

我想講的很多,只是我現在無法正確的理出一個具體的頭緒來說
看到大家說婚禮說的激昂,而且願意理性且貼心的替另外一個人著想
就算當下小有爭執,事後還是會對自己的錯誤道歉...
這是兩個人真正的把對方放在心上的做法

若是對方根本就沒放你在心上...
或是說,對方放在心上的人不只有你呢?

我一直以為這樣幸福的兩性關係是在於雙方的堅持與互相信賴
當然也有天主聖神的特別照顧...
我不懂的是,全心的被愛難道不好嗎?
?什麼還要從別人的身上,找到一種類似愛但又不是愛的感覺呢?
亦或,只是想尋求身體上征服別人的一種滿足?

昨天我再看康熙來了的時候,也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他們邀請了傅天穎上節目,懷孕好幾個月的她是未婚生子
雖然說他們很有計畫性的打算把小孩生下來之後結婚
但是當主持人問她說,這樣會不會害怕當一個未婚媽媽時候
她竟然回答,因為她覺得她是社會新女性,就算未婚他仍然有能力養活自己跟小孩
對於這樣的回答,我感到很不以為然
因為我覺得「社會新女性」的定義不只有侷限在是不是可以自己生小孩養小孩上面
而是更廣義的讓女性有自覺和自信,活出自己的人生,部會一直受限於柴米油鹽醬醋茶
過去的女人一再的包容和忍讓,這樣的名詞只是想讓女人能脫去傳統的包袱
更相信自己有能力除了讓家人也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

但是,我想這樣的觀念已經被拿來濫用了
女明星現在個個流行帶球跑,大家都再檢討學校的性教育是不是不確實
但這些助長此風氣的女明星們卻在節目上大放厥詞...
還拿「社會新女性」來合理化自己錯誤的示範

現在的社會,這樣的情形好像越來越多了
但是我認為,大多數人會去做的事情並不代表就是正確的
在教會中長大的我,一直被耳提面命-身體是神聖的宮殿
被教導要忠實和專一,可以勇敢去愛但不能濫愛
在面對現在社會普遍的問題時,我卻模糊了....

教會怎麼看這樣的問題?當如果我有朋友是這樣,我又該如何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