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鼎先生說,他實在太想跟大家分享鬼太鼓有多棒
但是他沒新聞台,也沒部落格,所以就在我這邊落腳...
大家不要嫌棄他哩!難得他很想寫文章...請繼續看下去吧! ^^

在你的心中,鬼的定義是什麼
是恐怖可怕,是驚奇慌張,還是一幕令人難以想像的畫面。
也許你會說,誰誰是個貪吃鬼或是髒鬼。
或許某些事的陰影像個擺脫不了的鬼魂(Hausted)。
以物體化來解釋的話,鬼都是人變來的,
所以若某個人是鬼的話,表示是因為心中有著擺脫不了的意念,才留在人世間。
以某些角度來看,也表示這個人對某些事有著強烈的執著。
其執著強要的態度已超過一般人類精神及肉體極限。
所以也才會有人說:”我死也要怎樣怎樣…..”,表示他的執著和決心已經超越的生命的界限了

鬼太鼔之所以為鬼太鼔,可以說是人被鬼附身後打著讓人靈魂動搖的鼔聲。
那個鬼就像一種把生命耗盡也無所謂的狂熱鬼。
當你看一個赤裸半身或僅著丁字褲的男子,馬步踩得好像要衝向鼔裡一樣,伴隨著就算體力用完也要倒在鼔前的氣勢,用著全身最大的姿勢將木棒擊向鼔心。
一而十,十而百的擊鼔,聽到的不只震耳欲聾太鼔聲,而是一次又一次生命的撞擊,那就是”鬼”。

相信你看見時也會同意我這個誇張但真實的形容。

鼔手整齊華麗又力道十足的動作,鼔也以渾厚響亮的聲音回應著每次的力量和節奏,眾鼔齊鳴,好像耳朵也可以看到一個3D擬真的高科技特效電影。
但真正感受的是心,因為每個章節結束,心中不會有任何評論出現,身體只想用力的鼔掌和吶喊,表達那個解開枷鎖的心。

看到他們的文宣寫著”響天動地,鬼太鼔”,還在想再怎麼大聲也不過是鼔聲罷了。
但在晚上10:30和forty從國家音樂廳走出來時,發現台北天和地沒變
發現這些從日本帶一大堆鼔來的傢伙
已經用鼔聲打開我心中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