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我在工作上的一些變遷,我的個人資料裡面,也把原本的「VS客服」改成「Rsi客服」。對,沒錯,我換公司了。換公司的原因是因為原本VS把整個客服部外包給RSi,所以我們這些人都已經變的不是三隻鳥公司的人,而變成RSi的人了。

換公司是好是壞呢?老實說,愈來愈覺得不是一件好事。換公司不是我們部門願意的,聽說跟我們部門老闆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搞到最後,竟然只有他一個人沒有過去新的公司,之前也是有同事不願意過去新公司,但是大老闆跟RS的老闆一直慰留,個別約談、私下約談、條件交換之無所不用其極,只有我們部門的老闆自以為的大家都沒要過去,大老闆也沒有慰留他的意思,可見他做人還真的是失敗,連私底下的交情都不好。

換新公司只有一個好處,我之前是約聘的人員,換到新公司後就變成一個正式員工了(雖然新公司部門的老闆似乎也不把我當作正式員工,討論我工作的事情也不找一下),可是就薪資來說,我根本是個工讀生吧!這不禁讓我懷疑:難道大學生真的就是如此不值錢?我的薪水比起一個時薪120的工讀生的月薪並沒有高多少耶,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扣掉一些勞保健保,還有提撥到個人帳戶的錢…我現在是怎樣?在玉山上修行是不是?

對於新公司的種種做法我很不以為然。從一開始的說明會只針對原本優派員工講解薪資福利,對於約聘人員的相關問題三緘其口、不做正面回應就感到很感冒,後來又給我們一個約聘的薪資(甚至更少),要我們做正職的工作,當客服人員問說那這樣我們跟約聘人員有什麼差別的時候,竟然回答說:不然你們就繼續當約聘好了。後來總裁說要把我們的辦公室搬到五股去,弄得人心惶惶,一位主管又出來說其實公司還沒確定,他個人也不希望班這麼遠,但是有一位工程師說露嘴其實新的辦公室已經在牽線了。這是什麼跟什麼?這讓我覺得很沒有誠意呀!

感覺我們這些留下的人,只是緩兵之計的一個策略而已。要是我們真的都離職了,現在的業務就沒有人可以處理,難怪要千方百計的把我們留下來。

我現在打算開始找另外的工作,因為這樣的薪水要我怎麼生活?連我去德國的盤纏都有問題呢!

哀,怎麼這麼倒楣的事情都給我遇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