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很多朋友都很關心我跟定鼎的婚事,三不五時、無聊、吃飽飯就要來問個一下。對於這麼多親朋好友的關心,我只能說:我跟定鼎都打從心底感受到了!(我想我媽也感受相當深刻~他前天跟我說「所有人」都在問他,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大家都以為我跟定鼎在一起很久很久了,我要在這邊澄清一下,我們今年年底才邁入整整五年而已,而不是大家想的六年、七年、甚至更久。我是真的很不能明瞭爲什麼大家會從我們交往半年就開始問結婚的事情,而且只有逐年越演越烈的趨勢,直到這兩年身邊有幾對朋友相繼步入禮堂達到最高峰,被詢問關於結婚的話題指數高達百分之八百萬。

大家是怎麼啦~大家?


老實說,我跟定鼎也是真的有認真的在討論結婚這件事情;而我們的爸媽,也都相繼的認真個別詢問過他們的兒子女兒。但是我們真的準備好要結婚了嗎?


我所謂的準備好,不是聘金準備好,不是嫁妝準備好,也不是結婚基金準備好。是一種心裡認定或確定再未來可以一起面對困難,或是當意見分歧或是對方做了自己無法忍受的事情卻又非常堅持的時候,還是可以忍住心中熊熊的怒火和滿腔不願意,坐下來好好溝通的生活模式。


當然除此之外,我們婚姻之路也不如大家想像的簡單容易。也許前幾對結婚的佳偶們都給了許多朋友美好婚姻的夢想,大家想當然爾也會覺得我們理所當然也會如同前幾對夫妻們那般的幸福美滿。但是結婚之後第一個面臨的問題,不說別的,就說「住」吧!結了婚之後有誰可以告訴我,我們住哪?我們兩個的家庭都不算富有,身為長子的定鼎家裡還有弟弟在唸書,我們家更是,還有三個小鬼都念私立學校,說要請父母資助買房子嗎?我們兩個都說不出口。還是要有多餘的房子給我們住嗎?學費的繳不完哪有可能還有前去買房子呢。就算有,也未必是在我們工作地點的台北吧!住的問題,勢必是我們兩個要在外租房子;然而,租房子是一種開銷,這又牽涉到我們工作的穩定性與兩人收入、支出的問題,我在這也就不詳述了。光是穩定性
大家知道定鼎要出國的計畫。:〉


星期天與定鼎的兩個朋友一起吃飯,其中一人就說到,女朋友與女朋友家人催婚,但他卻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男人的「還沒有準備好」讓身為女性的我,非常的匪夷所思;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錢沒存夠,或是工作還沒穩定什麼的,後來發現他們說的是一種心裡層面的不完備狀態。我恍然大悟的明白,原來男人再看待婚姻的時候,考慮的層面是從經濟與心理建設開始的。他們必須告訴自己:是的,我願意扛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也願意包容我眼前的這個女人,並跟這個女人共同努力、一起生活。


Anyway
,講了很多,只是明白也感謝的告訴大家,我們有在努力與準備。但,現階段的我們還在互問:Are you ready


也問自己:
Am I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