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我相信有很多人已經摩拳擦掌的在籌備如何與另一半過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不過,我跟定鼎再一起快五年,我們的習慣是不過情人節的,唯一只有一次是定鼎在當兵的時候,過年放假回台灣剛好遇到2/14的西洋情人節,我們有一起出去吃了一頓「比較好的」(我們的所謂「比較好的」大概是吃個拉麵套餐大約100-200元一份的那種),算是過了情人節。

我一直不知道人活得好好的爲什麼要過情人節。當然我也有過過那麼一次情人節,而我們過那次情人節的理由是因為定鼎在澎湖當兵,短則三個禮拜,長則進兩個月放假一次,其實只要定鼎每次放假我們都會像過情人節,只是那次真的剛好就遇到西洋情人節,如此而已。

之前之所以會有中國七夕也是因為牛郎跟織女一年才見這麼一次面,當然要好好的過這一天,反觀現在普天下大部分(我是說大部分,不包含遠距離戀愛或聚少離多的案例)的情侶,每天通電話不打緊,有的根本就是天天見面,那七夕這一天的意義到底在哪裡?牛郎跟織女也不是你的親朋好友,也不用勞師動眾的幫他們慶祝吧?

可能有人說要慶祝兩人有緣當情人,那這樣應該要過週年紀念日,而不是情人節啊!有人說要跟著大伙體會浪漫的感覺,現在的人這們OPEN,平日的晚上去海邊山上,一樣一堆情侶甜甜蜜蜜氣氛棒的不得了。有人說要趁這一天給愛人驚喜,平常若是浪漫一點、用心一點不就更驚喜?何必等到情人節。有人說情人節就是浪漫沒有原因,好吧!我承認!我承認那些花店、餐廳、摩天輪、汽車旅館用錢砸出來的東西比較浪漫,如果真的有人覺得浪漫事大、花錢事小,OK,我承認點綴過後的情人節街上是浪漫了許多。

情人還是要顧,浪漫還是要耍,所以情人節還是要過,不過請小心不要一時玩的過火搞出人命。雨衣不一定下雨天才要穿,平常HIGH起來的時候穿一下也是無妨。可以不要HIGH起來,就盡量不要HIGH,早點回家免得爸媽擔心。

最後,祝普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