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世青回來的心情實在很難言喻。那是一種全身充滿能量與想法的感覺。

我在這次的旅程當中認識了很多的人,看到很多國家的青年,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找到了天主耶穌的多樣性,這趟旅程也間接的回應了一些在我出發前心中的疑問。

我可以很大聲也很有自信的說:我有看到這次旅程中我心裡天主的樣子。這是一種恩寵吧我想。我也不諱言的說,這次的行程我完全是依照我心裡的感覺走的,我的心裡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它要我往哪裡去,我就往哪裡去。就像牧羊少年一般,對未來不安但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最後還是按照心的方向去。

我認為世青並不是多神聖多不可侵犯的活動,相反的,那是一個很隨性可以認識天主的方式,借由不同國家的人、不同文化的活動、美麗的風景、宏偉的教堂建築,都可以發現天主的化工。

我除了參加世青的活動之外,也到一些德國的景點走了一下(只有幾個,因為實在太遠了),誰知道我下次會不會再到德國去呢?

我想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我會先從很大眾化的「食衣住行」開始,最後才會說信仰的部分。因為這就是我的天主的樣子。

對了,其實我出國前超怕的,因為那時候倫敦才剛發生恐怖攻擊,我很擔心這麼多青年聚集的活動也成為恐怖組織寄覦的目標。還好真是天主保佑,讓活動總算順利結束了。即使在出國當天有颱風掃過台灣南部,讓要在香港轉機的我有點煩惱,也還好,飛機也順利抵港。
一切的好預兆好像都在暗示第20屆的世界青年日會圓滿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