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真有一段時間了。有人說,好的工作並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找的到的,一份「好的」工作更需要花上四個月的時間,雖然,我不太懂「好的」究竟有多好,但是對於工作的標準和原則,也漸漸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磨。

今天起了個一早,大概也是一般上班族起床的時間,10點有個面試,早點起床吃早餐,準備準備。忽然,刷牙刷到一半靈光乍現,「我是不是那種什麼事情都必須慢慢來,等了又等,才會等到好運的那種人?」,看起來似乎是。

小欠安慰我,向天主祈禱「有,是撿到到,是恩寵;沒有,是正常的。就不會太難過。」。是呀,找工作找的有點挫折,連帶都不太想祈禱了,每次去教堂都草草的跟天主講「希望我的工作早點有著落」,感覺有點自言自語,大概天主也挑眉質疑「你是在跟我說話嗎?」吧!

我回顧了一下,我似乎都沒有那種「新手的好運到」,是真的沒有的那種。談感情,兩三回苦戀+第一次的短暫戀情,曾經還指著路上的胖妹問我同學:為什麼她都有男朋友我都沒有?,等了好多年,讓我等到定鼎。顧學業,沒有一次是我聽了一次或考了一次就順利的,重考一年是最佳證明,書也是反覆複習到第三次、第四次才終於了解。找工作,就像現在這樣,還在經歷找不到好工作,或是找到看似好工作卻反覆波折。

我有很多東西都是拼了命,用時間換來的。短則幾個月,長則數年。也許我早該領悟到這一點,應該要利用這些時間做一點其他的事情,而不是只有哀聲嘆氣。

是很挫折沒有錯,當幾家公司都已經聯絡要等最後通知,而那個人卻不是你。或是主管寫信說其實你一直是他心中的第一人選,但是後來他用了一個碩士畢業生。幾次下來,真的會讓人很氣餒、很無奈、很DOWN。

換個角度想,11月份的證照考試在即,我的確也是可以利用這空閒的時間,一直想加強的英文文法,最近也不是很按部就班的每晚進行嗎?還有一些瑣瑣碎碎的大事,可以趁這時候好好先規劃。

看來,也不是不好嘛!慢慢來,好運就會降臨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