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我倒不是喜歡路上的過節氣氛與華麗的裝飾,而是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會打從心底有一股很平安和喜樂的感覺。沒來由的,這股溫暖的感覺總是會在12月悄悄的湧現。

降臨期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其實就跟跨年一樣需要準備一個全新的心情,來迎接跟期望新的一年。我以前不太遵守過聖誕節前要辦和好聖事這個規矩,但是我還是可以感覺到耶穌降生的喜樂,前幾年因為在信仰上有點累積,有一年聖誕節前辦了和好聖事,那一年的子夜彌撒我忽然發現,我心裡有一股溫暖喜樂源源不絕的翻滾著,我驚奇又奢侈的感覺這個聖誕大禮物。

開始進入降臨期,我回顧著2005年種種發生的事情,這一年對我而言是收穫很多的一年,打從年初決定要去世青,開始與定鼎認真的上著婚前諮商,德國世青行,開始規律的恢復每日讀經的習慣,決定籌備婚禮…許多許多,我可以唾手可得的從我的生活經驗裡面發現天主參予我生活的軌跡。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恩寵吧,我想。

最近很努力的籌備婚禮各項事宜,發現這是需要很大耐心和溝通能力的一件麻煩事,我跟定鼎打從心底的感激每一位說願意幫助我們的朋友,不論是提供任何意見或是給我們參考、幫我們想辦法的任何一個人,若不是有你們這些天主派來的天使,我想我們應該已經決定不結婚了吧! >o<

在這整個的過程中,配合降臨期的每日讀經,我跟定鼎都開始反省自己,在天主再來的那個時刻之前,我們應該做好怎樣的準備呢?每天的福音都在提醒我們,只要我們相信祂,祂必要給我開門,而我捫心自問,我真的相信了嗎?我夠相信嗎?我是不是自以為已經長大,被許多環境和選擇給淹沒,忘記了更應該把自己的擔憂多放一些在祂的手中,不知不覺的掉入了”驕傲”的陷阱?我是不是以為「我可以…」卻忘記「祂可以幫助我去…」,因而太看重事情的結果,忽視了也許比結果更重要的過程?這樣的我,如果能夠保持如孩子般的心靈純潔,是不是就更能接收從天上來的聲音?

新的年度即將開始,忙碌的婚禮籌備工作也要進入倒數,但願不僅僅是我和定鼎,也和大家一起,用新的、如孩童般的心靈,反省準備自己的同時,也能歡喜平安的迎接耶穌基督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