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甚至一開始,我跟定鼎都覺得婚禮簡單就好,不必要的繁文縟節就免了,我們天真的以為這樣的婚禮就會很簡單、很容易。走至現在這一步,我們發現想像跟現實真的有太大、太大的落差,我們以為簡單容易的,竟然是如此的複雜,很多朋友想了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以前也不了解,為了造福之後要結婚的人,我會把已經決定的項目,事情的經過、波折,分享出來給大家,提供以後要結婚的朋友做個參考。

我跟定鼎的期待:
1.不要訂婚,直接結婚。因為籌備時間實際上只有半年,訂婚在法律上其實沒有實質的法律效益和保障,不想再花時間準備所以不想訂婚。
2.宴客及場地部分由爸媽負責。一方面我們想說彼此的爸媽都是地頭蛇,人脈比我們還還廣,二方面我們都在台北上班,坐車來回跑也很花時間。
3.彌撒、場佈、活動流程我們自己安排。想說這部分可以請一些我們認識的朋友、神師來幫忙,可以弄得活潑一點。

好像很簡單不是嗎?爸媽跟朋友們可以分擔我們的工作,我們又不在乎習俗禮節,到這裡好像一切都很完美,好像都很簡單沒有問題啊!

問題來了,兩位媽媽都覺得訂婚不可少。好,既然媽媽們有志一同,那就辦啊,大家覺得好就好,就在半年內要插一個訂婚。半年聽起來還很久是不是?錯!壓根不夠用!很多事情必須兩人一起決定,有時候要爸媽一起決定,時間配合來配合去,只有週末最適合,半年有幾個週末?這還不包括有可能會安排的活動、出差、聚會喔!我們還要辦訂婚結婚,半年的週末一點都不夠用啊!

本來想給爸媽決定的宴客和場地,我們最近發現我們的爸媽都很忙,忙到好像連詢價、看場地、試菜、洽談的時間都沒有,這變成要我們處理到一個階段後,再請爸媽們決定,工作量又增加。

先淺淺談到這裡,我之後會一樣一樣告訴大家我們所有的決定是如何的「得來不易」。結婚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不管一開始新人的期待是什麼,爸媽的期待又是什麼,我覺得,只要大家在可以通融的範圍內各退一些,事情就會變的比較圓滑,雖然和自己當初的期待會有些許的落差,但是總比辦完喜事親家變仇家要好的多了,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