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篇文章問世之後,關心如雪片般的飛來(?),我陸續接到電話、MSN,都是來給我加油打氣的,讓我感動的不知道如何是好。謝謝很多朋友的體諒(瑞玲、佳音不好意思,臨時取消萬金的分享活動),還有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祁欣、伊玲跟你們聊天真的讓我很開心),還有回應上一篇文章的每個人,讓我的憂鬱症不藥而癒呢!

這次回高雄之前我真的很焦慮,我的心密密麻麻的繫在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上,我從來也沒有這麼的斤斤計較過,沒有這麼的能幹的張羅這麼多繁複的事情過,怎麼好像每件事情都要我來張羅、我來叮嚀、我來催促,好像缺了我,整個事情就會一蹶不振,完全的癱軟到結婚那天。

我現在知道,我真的應該多交托一些事情在天主的手裡,因為只要是祂所應許、成全的,哪怕是只有一點點希望,祂都願意使事情完滿。

這次回高雄,主要的工作除了確定婚紗店之外,還想把拍外景的衣服也挑好,想跟我爸媽確認他們需要幫我的工作,試吃喜餅,找外拍的教堂,跟我爸媽談一下我們對婚禮的籌備和期待。其中首推婚紗店讓我最為煩惱,除了網路上的七嘴八舌經驗分享之外,我也聽多了許多花大錢拍了又不愉快的個案,也知道挑選婚紗店也是要花時間花精神的,要是這次回高雄這件是沒有確定,整個又要回台北再來一次,到時候我有沒有那個耐心和毅力我就不得而知。

事後證明,這一趟高雄回來的真是太有效率,太受天主眷顧了。

星期五回到高雄,定鼎立刻動身去跟同事會合,準備星期六早上的研討會報告,星期五晚上我接到定鼎的電話,說原本定在10點報告的他們可能延後到12點報告,但是整個議程還不確定,所以也不知道最後到底是如何,若真的延後到12點,那就必須跟婚紗店改預約的時間,週末假日(加上這個週末是大好日子)婚紗店忙翻天,我們開始擔心改時間之後門市小姐會沒空幫我們做介紹。

星期六中午11點多,定鼎來電說他們已經報告完了,原來10點那個議程才是正確的,而且由於一大早就來個演講跟報告,學者們都還在昏昏欲睡的狀態,報告也很順利的進行,所以中午定鼎就可以做火車回到高雄看婚紗了。

到婚紗店,我那位朋友因為要跟公司開會,所以介紹一位門市小姐幫我服務,這位門市有點年紀,大約3.40歲,不是一般的年輕小姐,所以在介紹過程中講話都很中肯,給的建議也都很實在,服務態度也很好,加上我朋友的特別交代,幾乎我提出來的要求,她都願意配合,價錢也相當優惠,完全跟當初我在台北跟我朋友談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在一切條件價錢服務都很滿意的狀況下付定,也選擇星期天立刻挑選拍照的衣服,節省時間。隔天門市小姐幫我安排的禮服小姐也相當專業,她聽了我的喜好、拍照風格、身材優缺點,變狂風掃落葉般的幫我挑好我適合的禮服,我媽跟定鼎都對她專業的能力讚譽有加,所以我挑禮服也才花不到2個小時就OK了。(婚紗的部分,之後另闢文章介紹)

跟我爸媽談婚禮,也是一個順利到不行。一開始我先跟他們談我希望的部分,還有他們希望的部分,在取得共識之後,就跟他們說我目前安排的進度,準備婚禮的方法,在他們清楚整個婚禮的籌備狀況後,在跟他們說明我需要他們幫忙的部分(其實不外乎計算餅數、喜帖名單,試吃喜餅、餐廳),我爸在聽了我的說明之後,還鬆了一口氣的說:其實也沒有要做什麼嘛!其實我們的事情很少嘛! :〉

喜餅的部分,我跟定鼎有和我爸媽一起去試吃。但是我跟我媽說,我對於中式的餅很沒有概念,我甚至吃不出來什麼好不好吃,所以我全權交給我爸媽去處理,我跟我媽說:你們覺得好就好,重點是要送給你們的朋友的。就這樣,我又省了一件很擔心的事情,然後讓我媽也可以盡情的試吃她最愛的喜餅,讓我爸也可以參予籌備女兒婚禮的工作。

這趟回高雄,最最幸運的莫過於「傢俱」這件事。很剛好,定鼎他們家在花蓮有空房子缺傢俱,這趟回高雄聽說我姑姑急著要賣房子,里面一些進口傢俱家電用品都要送給我們家,但是我們家也不缺傢俱,所以我在跟我媽討論之後,決定把這些幾乎全新的傢俱搬到花蓮,剛好可以佈置新房,一來省錢,二來物盡其用,連挑傢俱的時間都省了。而且我姑是那種眼光很高的人,她的東西都是很好很新,重點是一整組的,根本連搭配的問題都省了呀! XD

我跟定鼎說,我們真的一路到這裡,真的太幸運。有擔任高級幹部的朋友在婚紗店上班,有親戚送高級的傢俱,有朋友人脈的鼎力相助,還有天上那位的特別安排跟照顧。

我們好開心好開心,真的真的,由衷真心的,謝謝大家,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