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採買自製咖哩的材料的時候,在咖哩粉附近看到小小的滷包,心想:先買好了,等咖哩吃完一個禮拜,就可以滷個東西來吃,再吃一個禮拜。種下了我滷肉鍋的種子。

最近窮到發荒,光是台北高雄兩地跑,再加上一些採買,整個人就是窮鬼一枚,而且天氣好冷,如果自己在家就可以解決中餐(我現在都只吃正餐中餐,早晚都是健康食品),那不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事情嗎?所以今天中午,就滷了一鍋肉,做法很簡單,但是讓全家充滿滷肉香哦!

材料:五花肉1斤(約110元)、豆乾+油豆腐20元、雞蛋1斤(約31元)、蔥蒜洋蔥少許、醬油+糖酌量、滷包1包(約10元)

步驟:
1.先放自來水下去煮,同時將雞蛋、五花肉、豆乾、豆腐沖洗過,豆乾可以斜切成一半,蔥蒜洋蔥喜好切碎。

2.這時水已經開了,雞蛋放進水裡煮約5分鐘(蛋黃才會熟,去蛋殼的時候才不會流出來)。同時放一大鍋的水在旁邊煮(就是滷肉鍋底啦)。雞蛋撈起後,換五花肉下去川燙一下,稍微熟就好,主要是去血水和肉渣。

3.換煎鍋放油、蔥蒜洋蔥下去爆香,再把五花肉下去一起炒,再放一些醬油,稍微煮個2-3分鐘讓肉入味。大鍋裡的水快滾囉,把滷包丟下去煮。

4.五花肉起鍋,直接丟進大鍋中,全部的醬料也都刮刮刮進大鍋裡,豆乾、油豆腐也可以丟進去了。中火讓滷鍋滾起來。

5.開始剝蛋殼,蛋已經沒這麼燙了,所以好剝。千萬不要拿電扇吹,因為冷掉的蛋不好去殻喔!去殻後,就直接丟進大鍋裡。

6.大鍋放一些醬油,和少許的糖(就不用放味精啦),試一下味道,通常要比一般鹹再鹹一點。小火悶煮個半個小時。

有沒有~香噴噴哩!每餐還可以再炒個青菜,就可以上桌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