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結婚的預算問題。結婚真的要花很多錢?是的,結婚真的要花不少錢,但是真的要存到500、1000萬才能結婚嗎?那倒不盡然。結婚基金就跟每個月的薪水一樣,每個人想用的額度方法都不一樣,薪水少有薪水少過日子的方法,不可能因為薪水少就不過日子,同樣的,結婚基金少有結婚基金少結婚的方式;最要不得的,就是打腫臉充胖子,明明沒有這麼多的錢,還要去借錢來擺闊,要知道,結完婚就是兩個人要過生活了,不是沒錢就可以回家跟爸媽要。

我跟定鼎就是屬於那種身邊沒什麼錢就要結婚的人。但是我們實際歸實際,卻又要求品質,希望能辦個隆重又不太鋪張的婚禮。其實只要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要做足功課,就可以了。

結婚要花費的費用有哪些,又是多少呢?我之後會詳列給大家看。不過,每家有每家的長輩,長輩希望要有的,並不一定是你希望要有的,甚至是你根本不希望有的,但是長輩有長輩的堅持,你有你的想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溝通,中間取得平衡,做到長輩開心你也可以接受,那是最好不過的了。所以我列的清單,僅僅是我們自己需要的花費,不代表每對新人都是如此喔!

列預算表有什麼好處呢?最大的好處是逼自己存錢。其次可以控制自己無謂的購買享受慾望,並開始有”我要結婚”的意識,兩個人一起為結婚這件事情存錢,也是兩人共同的目標,存錢也是有革命情感的呢!而且,先計畫要買哪些東西,在特價或是活動的時候,也可以把握良機省下一筆喔!

以下是我跟定鼎的預算表-
1.婚紗照-有北中南不同的行情,北部最貴,基本包套30組來說,北部約50000左右,南部約40000,起碼有10000元的價差。有名氣的店更是貴到炸。我們回高雄拍,加上加挑照片的預算估計45000。

2.婚戒-以白金為主,我們不愛鑽石,打聽銀樓行情約15000上下。

3.喜餅-中式喜餅比較貴,一盒約500,西式看樣式,普通一盒約400。我們預計大約要訂150盒(請考慮親戚和爸媽的同事長官朋友)。

4.婚禮場地佈置-主要是教堂的部分,還有一些宴客餐廳的佈置,預計15000。

5.喜帖-市面上普通喜帖一張約20-50元不等,我們自己請朋友做,預計10000內包含郵資打平。

6.新娘秘書-在花蓮一定要請新秘,新秘普通行情是一整天12000。加上回們也要請造型師化妝大約3000,總估計新娘造型要花15000。

7.紅包-結婚當天要給很多人包紅包,保守估計會花去20000。

8.租禮車-花蓮沒有朋友可以借車,所以要用租的。禮車通常是算小時並有司機開車,所以估計要花6000。

9.婚禮攝影-有分動態跟平面攝影兩種。我打聽到的消息是動態一整天約14000,平面4個小時約8000。所以我們預計花20000在這部分。

10.訂婚禮物-就是俗稱的「六禮」,我想我們沒有太多習俗,但光是只有聘金跟喜餅好像也不太好,我就想說禮尚往來嘛,送個六禮好了。基本上都是挑我跟定鼎結婚會用到的東西,例如新的西裝、襯衫、領帶、刮鬍刀、鞋子、新衣服、包包…等。預計兩人加起來50000。

這邊都是結婚前就要準備好,要花費的錢。一共是271,000元。

還沒有算的是喜宴,也是分北中南東不同的價位。東部約6000-8000一桌,請個30桌就要250000(加上水酒錢)。通常這部分可以用禮金打死,所以不列入預算內。

我們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包車跟親朋好友住宿的價錢,因為人數還不確定,所以也暫時不列入預算內。還有蜜月,目前是想看看有沒有盈餘,再決定要去哪裡,如果真的沒錢,就去太魯閣好了,忘記東西沒帶到還可以回家拿。=.=”

27萬,感覺好像很多,其實我們已經是很省的了。當然這是多估的結果,其中如果有認識的朋友,可以算便宜一點,或是東西趁打折週年慶買(我跟定鼎的六禮就是這樣買的),折扣再折扣,零散的前省下加起來也為數可觀。

27萬怎麼存?假如兩個人剛上班不久,加起來的薪水只有6萬,一個月不要多存個3萬,九個月下來也是有27萬呀!而且通常爸媽也會資助一些,但是像婚戒這種有意義的東西,用兩個人努力存下來的錢買,也格外的有意義不是嗎?

當然啦,如果你的夢想很大,要在茱麗亞/蘇非雅拍婚紗,又要在凱悅請客,又想把教堂佈置成花海,禮車非勞斯萊斯不坐,喜餅要用高帽子最頂級……我看,你還是先去搶銀行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