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定鼎問我:要結婚了,你會不會緊張?我回答說:不會啊,我知道很多人會幫我。籌備婚禮的過程繁瑣,絲絲縷縷都牽動情緒,很容易就會影響心情,可是我知道,這些對我而言都不困難,而是心裡有一種淡淡的遺憾,淡到很多人不知情,淡到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可以忘記。

距離婚禮剩下3個多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多籌備的工作正要起飛,許多人以為我很忙,其實不然,我根本一點都不忙,截至目前為止,我‧一‧點‧都‧不‧忙。我只是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上網,蒐集資訊,動腦想idea而已。

我媽揶揄我:「沒有人像你這麼好命的,不工作,就準備結婚。」我笑笑,沒能說上什麼,心裡酸酸的,這是好命嗎?

目前看來,是的,我真的是「專心的準備結婚」。定鼎的工作很忙碌,出差又多,有很多事情都是我在蒐集資料、想idea、安排工作人員、做籌備婚禮的紀錄…etc.,然後再把我篩選或是最後的幾個選擇跟他討論,然後一起做決定。有時候,他忽然有什麼想法,他也會告訴我,請我幫他記下來,免得之後忘記。其實我也對於這種籌備婚禮的瑣事,很樂在其中。

但是,這樣「好命」的日子,真的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

今天中午我走到比較遠的地方去吃中飯,一路上走走走,遇到幾個行色匆匆的女性上班族,我看他們是中午出來覓食的,急急忙忙的要回公司的樣子,我忽然整個僵住,「我也很想上班」。哈,我知道一定有人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沒上班的人怎麼知道上班的痛苦。那,上班的人又怎麼知道沒上班的人的痛苦呢?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這麼沮喪過,這種沮喪不是形於外的,而是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簡言之就是個沒自信。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也有想法,也有衝勁,不要一昧的以為我就是只想結婚。可是這些事情,我都沒有辦法去做,就像之前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很有挑戰性,薪水不是很高,但是是可以累積實力的工作,我放棄了,為什麼?因為主管要我承諾兩三年,醜話說在前面,如果做不久又閃人,他會讓我知道他有多生氣,他要我想清楚在回覆他。光是時間,我就沒有辦法做出承諾…

諸如此類的工作機會流過。

我有沒有想做的事情?有,當然有,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可是大家都知道我要跟定鼎出國,每個人都鼓勵我跟定鼎一起出國。它媽的,該死的出國!

有沒有人想過我想做什麼?!雖然說,我的工作、考試、唸書的機會跟我自己的運氣也有關係,不能說是我在調整自己的生涯規劃去配合定鼎的,我也知道能夠跟定鼎一起出國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我也知道定鼎是一個好人,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在定鼎出國時間完全不能確定的情況下,我可以做什麼?

我知道大概很多人都不能體會我的感覺。生涯的規劃,被一個完全不能確定的出國時間牽著鼻子走,有志不能伸。我說不上來,但是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沮喪。

這是夢想跟婚姻的選擇嗎?而我默默的選擇走入婚姻,拋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