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今年的過年,我們家整個就是從高雄玩到台北,除了除夕在高雄吃飯,初一就全家開車出去玩(但是只有在旗山糖廠下車吃冰,其他都在坐車),然後初二清晨4點,就出發往台中,去探望我二阿姨,接下來中午時分再出發往苗栗探望大阿姨,再來又到楊梅找我舅媽跟表哥表嫂姪子姪女們,然後晚上才到達台北。

行程很豐富吧?不過,我覺得最好玩的莫過於邱不省小弟弟帶我們去的「台灣故事館」。生活在台北這麼久,竟然不知道有這樣好玩的地方,真是令我汗顏啊!


↑超老舊的摩托車,這是我小時候阿公在騎的咧! (好泡的POSE喔,有沒有像以前人在拍沙龍? )

這家台灣故事館在站前新光隔壁的K mall地下二樓,佔地不知道有幾十坪,總之還滿大的,但是整個館就是佈置成5.6.7.8零年代的街道,然後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店,當然櫥窗裡面的東西,就是很古早味囉!你再這裡可以看到小時候的鐵製木馬和小汽車,還有作業簿跟風琴,以前的金蒂摩托車不會缺席,農用汽車也很可愛,還有小時候會用的"林貝痱子粉"、"鑽石鞋油"、綠油精的海報...etc.讓你拍照拍到手軟。



如果你以為這個館只能參觀,那就遜了,他裡面還有日本料理、中華料理、路邊攤魯味、路邊日式生魚片、冰果室、柑仔店,讓你真的可以體會在那個年代吃東西的感覺呢!

我覺得票沒有很貴,有120元的票(可以折抵館內消費120元)、80元的參觀券(純參觀,ㄤ阿標的樣子很可愛)、12歲以下的兒童券50元,我個人覺得還滿便宜的。還有語音導覽呢!

好好玩唷!下次我要帶我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