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提親之後(對齁,要記得寫提親的分享),整個婚禮的籌備算是正式開跑,漸漸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浮上檯面,這些事情都不難處理,只是不同的狀況一直來一直來,難免也會有點無力和感嘆。不過,真的謝謝許多願意幫忙的朋友,你們真的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真的真的,謝謝你們。

最近我做了什麼呢?先撇開婚禮籌備的事情不說,我為了能夠繼續領失業補助,我還是安排了幾個面試的機會,再者,上次那著證照的術科考試安排在2/25,拖了這麼久,我的衝勁都沒了,還是要再練習一下,此外,之前有安排一個專業化裝造型的課程,下禮拜要開始上課了…。好像,不準備結婚,我也挺忙的嘛!

然後來說說結婚的籌備好了。

3/4我們要訂婚了,我們的禮物還缺兩三樣,婚戒已經有共識,要找時間去買;訂婚的流程是我跟定鼎討論的,我們的爸媽都沒有意見,所以這部分還牽扯到那天會有哪些習俗,要做哪些事情,要準備哪些東西…細項到,我還要追蹤我爸訂了餐廳沒、我媽我爸算餅數了沒、定鼎他們家要不要安排住宿、我媽那天要穿什麼….etc.。想東西想到眼冒金星。

其他,很多事情也是陸續要確定的,或是早點開始討論的。
1.婚禮當天的動態、靜態攝影。起碼兩個月以前就要跟商家敲定時間,付訂金。
2.彌撒禮儀本。由瑞玲幫忙,但是選歌、經文,也是要時間,要設計封面、製版印刷都還要再估預算。
3.工作人員名單。陸續邀請大家,還在詳擬各個工作的工作內容。
4.喜帖印製。由馨宇幫忙,最近在討論樣式,估計製版印刷費用,還要再確定禮儀、宴客、歸寧的時間,蒐集了一些想法資料,正在討論中。
5.婚宴&歸寧的影片製作。還在想要請誰幫忙,還有風格想法還在確認中。
6.蒐集喜帖名單。
7.確定婚禮的場地&費用。主教座堂…要收錢啦~ 而且還不便宜呢!

其實最麻煩、最大條、最困擾我跟定鼎的項目是-估預算&大家的交通和住宿。坦白說,我們兩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又想要讓大家玩的開心,我們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可是目前看來卻沒辦法每樣都做到。

所以,我們不停的修改我們的預算表,我們越算越精細,還列了方案ABC,希望能在有限的能力中,作出最好的選擇。

還有,要跟那些期待有包車可以坐的朋友說一下,基於車程和車途的考量下,我跟定鼎目前取消包車的計畫,因為從高雄→花蓮少說要8小時,台北→花蓮少說也要4小時,加上遊覽車走的是山路,我想大家在車上並不會太舒服,萬一又暈車的話,就更慘了。

我們還在計畫當中,這也是我們最近最煩惱的一個問題,請大家為我們祈禱!

p.s 最近常想,要是我有中樂透就好了,把整個大飯店包下來招待大家都不是問題啊!可惜…我都沒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