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六:36-38

耶穌說:「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



今天的福音很短,卻深深的打中我的心。我們有時候會不自覺的驕傲,自己會站在只看到自己的立場去思考,自己以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自己以為別人的做法很過時...自己以為...自己以為....。然後就在不知不覺中,判斷了某些人某些事;然而,自己的判斷是絕對正確的嗎?

那天我在心靈治癒祈禱中,我忽然的明瞭原來是"驕傲"阻隔了我跟耶穌之間,當我了解的那一煞那,我來到耶穌旁邊,耶穌一派輕鬆微笑的問我:「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嗎?」,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祂告訴我:不驕傲其實很難,尤其是在人不知不覺中的驕傲更是難以察覺,但是身為基督徒的你們,更是應當時時的警醒。我問祂:那你可以給我一些提示嗎?祂笑笑回答說:我給了唷!只是看你有沒有察覺而已。

祂看出了我的煩惱,帶著一個深深含意的微笑告訴我說:按照你心裡所想的去作,相信我,我會幫你的。

這件事情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反省機會,過去我在文章中太過於自以為是,不僅僅是忽略的旁人提醒的好意,還傷害了很愛很愛我的人,我太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就算這世界上有很多我不能明白的事情,我也應該心平氣和的與它共處,也許這件事情在天主的眼中是善的、是有意義的。這是天主的想法,而是我不能體會的。

我相信,今天的福音雖然短,但是我還是會想起耶穌給我的那個微笑,說:我會幫你的。我會給你提醒。

耶穌,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