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的衰事,真的是「衰事說不完,件件相連到天邊」啊!

3.
日本人不愛泡泡?!

話說第一天晚上我跟定鼎已經被行李的事情搞的悶的要死,又東奔西跑的買我需要的東西,其實真的回到飯店準備休息,已經是筋疲力盡,好不容易卸完全身防水的防曬乳液之後,想來個輕鬆舒服的洗澡時間

定鼎赫然的發現洗髮精搓不出泡泡,那頭髮到底有沒有洗乾淨?他硬洗。後來他又發現,沐浴乳也一樣搓不出泡泡,感覺只像是塗了一層膠在身上,然後再沖掉而已。他一個人,用了
2/3罐的洗髮精,一罐的沐浴乳,還好浴室裡有兩份,所以我還是可以用另一份。

這中間還有小插曲,正當定鼎洗頭搓不出泡泡的時後,我聽到「共!」一聲,原來定鼎在淋浴間裡面,硬生生且非常用力的很不小心去撞到水龍頭,他洗完澡我幫他檢查,立刻腫了一個大包。我呢?則是在泡澡的時候,因為浴缸太滑,坐在浴缸裡往前滑,也同樣的去撞到後腦杓,還好我的力道比定鼎的小很多
…(我們兩個是怎樣了?)

我一直在想,
NIKKO是日本人開的嗎?日本人不是很愛洗泡泡浴?可是這個洗髮精沐浴乳也太難洗了吧想到這裡,我又不禁怨恨起呂XX,因為我的行李箱裡面,可是有好洗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旅行包啊…()

4.
自由行不是跟團

在出發前很多去玩過的朋友跟我們說,那邊東西便宜的不得了,帶個5000塊台幣都花不完等等之類。沒想到我們兩個傻子真的相信了,還自以為帶了300塊美金就可以過著消遙的生活,我們卻忘了考慮,人家5000台幣花不完是因為人家跟團,我們可是自由行啊!

打從到機場開始,我們就得自己付簽證費用,吃飯交通全部都自己來,不能錯過的
SPA當然也是自己付費,況且我們還包了一天的車子和導遊,加上林林總總的小費支出,再加上,他X的行李被拿走白白花的冤枉錢!

很快的,我們就在飯店算起我們還能夠花費的錢有多少,果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呀!因為美金不夠,我們竟然掏出了我們僅有的
2000元台幣給導遊先生,支付當天包車和導遊先生的小費,之後我們又想用刷卡的方式支付一些費用,沒想到當地大部分只收VISA,加上我的卡已經爆點了哀,真的悶到!

5.
印尼式國語

巴里島有75%的人都是靠觀光維生,所以他們為了要作觀光客的生意,各國的語言他們都學了一點,只要是在觀光景點的市集,幾乎都可以用簡單的國語甚至台語跟他們殺價。

我們有一天到聖泉寺參觀
(就是用僅剩台幣付款的當天),寺外就有一個專門賣當地小物給觀光客的市集,導遊先生說,這邊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所以我跟定鼎就衝鋒陷陣的想去買一些紀念品回台灣,就與老闆娘展開殺價攻勢。

可惜聽到他們高八度聲音的國語,真的會讓人備感壓力,「一起一起
(要你一起帶)…先生,可以殺價…35不行我沒錢真的」,當下我真的只想逃跑,連買的意願都沒有!後來我們還是買了兩個包包,而且說真的,我覺得我們買貴了,可是能平安的出來我已經千萬幸運了。但是之後要走出市集的路上,就會不斷的有人想來把我拉進他們的店裡,大概看我們有買東西了吧

「來看看、很便宜」的聲音此起彼落,好,我輸了,在這邊殺價我真的不行


6.
沒有冷氣不行

當我們到達五星級的Villa的時候整個心情超愉悅的,也因為當天導遊先生帶我們去玩了很多地方,已經很疲倦了,能夠到隱密性極佳的Villa休息,心情想當然是很好的。

正當我們走進臥室想來涼快一下,竟然發現房間的冷氣不冷,我把溫度向下調整到
18度,想說先卸個妝等一下,沒想到依然不冷,好,立刻請飯店人員來檢查一下。維修完畢,感覺冷氣好像有冷的樣子囉!想說洗完澡應該就可以吹涼爽的冷氣了沒想到,冷氣真的不冷雖然飯店人員有說,如果冷氣還是沒有好,他們可以換一間房間給我們,但是當我們發現他真的沒有好,時間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已經洗完澡,把行李攤開的我們,實在是不想動,想說反正天花板上有大吊扇,就將就一個晚上吧!

隔天早上,我感冒了。而且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好。因為吊扇吹了會冷,但蓋了羽絨被會流汗,所以我就感冒了。

隔天我們當然有再請他們來修,他們還換了冷煤,但是他們修好,我們只要一調整溫度冷氣又壞了
… ~”~這難道就是命運?

7.
雪上加霜

Villa的第二個晚上,我中暑了。其實我先前都不知道我已經中暑,因為沒感覺嘛!直到晚上我洗澡,又泡了熱水澡,整個火氣都上來,難過的要死,整個人發燙,胸口還超級疼痛,定鼎拿了冰可樂給我墊脖子,冰毛巾給我覆在額頭上,我躺在Living Room的沙發上,動彈不得。

我超想睡覺的,可是臥室的冷氣壞了,我要是沒有好一點再過去,情況恐怕只會更糟。怎麼會這麼剛好啊?

 

 

以上就是我跟定鼎在巴里島衰事的實況報導。你以為只有這樣?

我們在要回來的飛機上,起飛不久就遇到珍珠颱風的外圍環流,我們兩個都暈機了,我暈的尤其利害,連機餐都吃不下。之後回到台灣,兩個人因為身上的盤纏都用盡了,還跟定楷借了
500元回台北。

這趟旅程,到底是怎麼了啊?

PS. 那位拿錯我行李的呂XX,也是跟著我們同班飛機回台灣,因為我在行李轉盤上看到他的行李。本來我跟定鼎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天兵,但是轉盤轉了一圈都沒有人拿那個行李。我想也好,如果真的讓我看到是哪個人,我真的會想衝上去痛扁他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