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不看恐怖片,連驚悚片都要考慮再三。

我最近破戒,在電影台看了兩次「大法師前傳」。當然沒有從頭到尾看完,兩次都只看了後半段,也就是人家說最恐怖的地方。第一次看,還有定鼎陪著我看,第二次看,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家,也是閃閃躲躲的看到最精采的地方,用心專注的看了一次。

難道我不害怕?當然怕,而且怕的要死。

可是我想感覺的,不是害怕,是人類的軟弱意智。我們常常會感到或大或小害怕的感覺,例如我們害怕失去、害怕挫折、害怕未知、害怕任何我們以為好像可以卻又不確定的事情;但是害怕的感覺終究會過去,有時候我們會成功,也可能會失敗,但是當事情告一個段落,害怕的感覺就會消逝,等待下一次再面對。

然而,人類的軟弱呢?會因為創傷和失敗變的更堅強嗎?

這是我看「大法師前傳」的心得。魔鬼利用各種的威脅利誘,污衊天主,試圖打擊我們的信仰和信心,使用各種形體佈局設套,利用人類心底最害怕最柔軟的地方打擊你,離開天主的真道,走向撒旦。

昨天我跟定鼎讀經讀到,”耶穌說:這些是起出我沒有告訴你們,因為我還與你們同在。(若16:4)。我覺得門徒們真幸福,雖然就某方面來說他們是教會第一線的勇兵,各個門徒的下場好像也都不平靜,但是,耶穌曾經和他們在一起,給了他們無比的信心和鼓勵,耶穌知道每個門徒的弱點,祂時時提醒、時時教導,最後,在死者中復活顯現給門徒們,這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那,我們呢?

如果你有看過「大法師」(基本上我不敢看,因為定鼎說他看了三天都睡不好),就可以知道魔鬼是何等的邪惡。我只看了「大法師前傳」就有很深的感觸。如果說,魔鬼真的利用各種偽善的形體來誘惑你,連在看電視的我們,都有可能相信魔鬼所說的,更何況是在現實的社會中?

我是個小信德的人,不敢大言不慚的說我的信仰有多麼的深厚,但是,我還可以祈禱,在這個魔鬼勢力漸漸坐大的社會中,我祈禱還能有聖神的光照,引領我作對的、天主所喜悅的決定。也請求耶穌,長住在我心裡,當我遇到來自魔鬼的誘惑時,祂能夠提醒我,給我一些些的智慧,去分辨。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大法師前傳」,若不喜歡恐怖片的人,也可以選擇基努李維主演的「魔鬼接班人」,對於我們的信仰,都有很大的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