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的天氣真的只有一個「熱」字形容。而台北,不僅熱,還熱的誇張,熱的黏膩,熱的無以附加。熱到我的頭都要爆炸了。

我們家很小,加上在台北市區,台北市區雖然方便,但是就是人多,人一多,冷氣需求也跟著多,不開冷氣簡直就是在人間煉獄,五臟六腑都要跟著皮膚一起燒焦。好死不死我們家後面的窗戶剛號是在巷子裡面,巷子裡面都是各家各戶的"後面",一堆冷氣排放的熱氣,就在巷子裡面悶燒著,冷空氣進不來,熱空氣出不去,就這麼硬生生的衝進我們家。我的老天啊...欲哭無淚...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夏天沒這麼熱的。

不開冷氣,起碼只有33度。

他媽的高科技產品。

想起年輕的時候,在南台灣的夏日艷陽下,我曾經穿著黑色的T恤,頂著中午的烈日發神經的去西子灣看海,一看就兩個小時,回來也是好的很,還因為心情變好,整個人神清氣爽。現在怎麼的,竟然超級容易中暑?連在家也會感到頭昏腦脹,好像頭被保鮮膜包起來在戴上安全帽,外加穿雨衣...

我真的愈來愈容易中暑了,中暑也真的很難過。如果,台灣人可以少開一點冷氣,或是不要把冷氣調的這麼冷,也許就不會這麼熱。

可是,臺灣人做得到嗎?不‧可‧能。做得到,就不是台灣人。

天氣熱,怨聖嬰現象?怨奇特變化?其實這叫做自作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