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曾經跟定鼎討論過,上了年紀的人很愛來”烤肉”這一套,不是說烤肉不好,而是烤肉不管前置或後續工作其實都很累人,夏日烤肉更是折磨,可是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很愛用烤肉來個聯誼社交。

話說昨天晚上吃完小蒨的慶生宴後,也猛然的發現自己已經到了愛吃合菜的年紀。

以前不怎麼愛吃合菜的。頂多吃火鍋,而且要吃麻辣火鍋。每次都吃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過癮。

這幾年,都在台北生活,不知道是不是能吃到媽媽煮一整桌菜的機會變少,還是已經吃膩了台北慣有的精緻料理,慢慢的,覺得大家坐成一圓桌吃個飯也是非常溫馨快樂的事情。

是從饍園開始的吧。一桌滿滿一道一道熱的冒煙的客家菜,吃到飽的白飯,蔥爆牛肉的香氣和嘴裡的米飯香和著喝出美味的愉悅。從此愛上了吃合菜的感覺,大家圍坐的感覺,有點庸俗吵雜的飯館。

慢慢的,以前渴望吃簡餐套餐的慾望已經漸漸降低,取而代之的是,一直發掘新的、好吃的、便宜的合菜或是熱炒餐廳。

有時候,還真的會因為一個念頭上來,很想吃那些熱騰騰端上來的熱炒呢!(笑)

原來,我已經到了吃合菜的年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