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我很久不見的國中同學聊MSN,他猛然ㄧ句:小孩如何?嚇了我ㄧ跳。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以為我是有了孩子才結婚的,就連遠在美國的同學他也是這樣跟人家說。頓時肝火有點上升。ㄧ是雖然這年頭奉子成婚見怪不怪,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因為有了才結婚;二是怎麼可以沒有經過確認過就隨便亂傳話?

講難聽ㄧ點,如果真的想結婚的人,真的是不會在乎那幾個月不做愛做的事。

這年頭很多人的想法改變了,結婚沒有理由,只好用小孩來決定要不要結婚,沒有小孩大家就這麼耗著,有了孩子就有了結婚的理由,因而結婚。曾經聽過ㄧ個朋友問我,我為什麼會想結婚,她跟她男朋友交往了11年了,想結婚的感覺都消失了,就是老夫老妻的感覺,也不太像男女朋友,反而像家人。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過年過節偶爾去對方家走動走動,也沒什麼不好,就只差那麼ㄧ張薄薄的證書。就是沒有結婚的衝動。

這樣長跑的愛情,若是雙方都習慣彼此,有了孩子因而結婚,真的也沒什麼不好。大家都成熟穩重到可以對自己和對方負責,也有經濟能力去迎接孩子的到來,這說是「雙喜臨門」真的也不為過。

我呢?我為什麼結婚?

尤其是在現代人都晚婚的情況下,我怎麼願意這麼”早”就結婚?

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愛定鼎,愛到我不想讓其他的人有機會可以來照顧陪伴他,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都在他身邊,讓人看到他就想到我,看到我就想到他。這也是一種愛情的需求,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想牽牽他/她的手,然後想抱抱他/她,接著就會想親親他/她,一種進階式的需求。你希望擁有他/她更多更多。

於是乎,我決定,我也想要跟定鼎過未來人生的每個日子。

雖然在現在的大部分的人觀念中,「孩子」變成一種結婚的理由,但是對於許多人而言,我仍然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若是在計畫內的孩子,還好,若不是在計畫內的孩子呢?割捨不掉,「只好」結婚。好無奈,無奈的婚姻,會幸福嗎?

我也認識ㄧ對夫妻,當初就是因為孩子意外的來臨,才結婚的。現在孩子還不滿一歲,但是爸爸始終沒有認清自己已經是爸爸,兩人都還沒來得及好好習慣與對方生活,就必須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夫妻倆人結婚ㄧ年,就吵著要離婚。最無辜的,莫過於拿來當作「結婚理由」的孩子。

每個人結婚的理由不同,但是出發點都是愛,因為愛了對方,才會想擁有更多更多。我想,還是尊重每個人不同的理由,但是如果在生活中能多一點愛,我想不論是為了什麼理由而結婚,都一定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