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很想找ㄧ個誰,來跟我聊聊天。就像現在。這個誰,不是我身邊熟識的朋友同學,而是一個陌生的某人,就在網路上隨便講講,毫無顧忌。

不是因為寂寞,只是想聽不同的聲音。

人都一樣,tone一樣的人,自然而然會走的近,進而變成好朋友,若是一些tone不一樣的人,則會默默的離開去找與自己相似的其他人,是謂「物以類聚」。但是,有時候我會渴望與陌生人交談,非常非常的渴望。因為我期待聽到一些我沒有想過的思考角度與特別的思維言論,我認為這是非常有趣的。發現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及經驗,對於一個人看事情的深度和廣度是非常有幫助的。至少,我是如此認為的。

ㄧ個生活作息規律的上班族,與一個日夜顛倒混夜店的夜貓族,看待同一件事情絕對會有兩種迥異有趣的看法。同理可證,他們的朋友遇到的生命故事,也會非常的不同。

常常是一個人的時候,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很想知道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就會冒出很想跟某個人分享。一個陌生的人,一個再另外一個圈圈生活的人,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對號入座,也不必掛慮太多,不用思考如何開口。儘管聊。

現在網路很發達,有許多人都是因為寂寞才上網與人聊天,他們需要被鼓勵和安慰,他們想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某人,可以透過無生命的網路線陪伴他們,他們的生活不有趣不好玩,所以他們寂寞沒有事情可做,只好上網找個伴。

生命如此精采豐富,只要走出去散步,都會看到許多有趣的人事物,有太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我們急著成就自己滿足自己與其他人,又怎麼會寂寞呢?

有人說,現代人都很寂寞。有些人沒有目的的忙碌,在空閒時的確會感到寂寞。但我相信,一個對生命有熱誠與目標的人,也許會孤單,但是絕對不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