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跟學生混在一起,顯得年輕,或是我真的是那種老起來放的人,從20歲之後,大概也就沒老過,所以一直到現在,我被誤認為是學生,而且是大學生的機率異常的高。

坦白說,被當成學生也沒什麼不好,簡單來說就是年輕啊,哪個女生不期望自己看起來年輕?但是,當這種「年輕」被當成是一種「不專業」「不懂」的時候,就真的會讓人很抓狂。

先不說之前去菜市場買菜碰的一鼻子灰的事,到處都有人覺得我是個學生,所以等於「我不懂」「我不知道」「沒權利」,請容我沒水準的罵一句:靠腰咧~

大家了解同學會工作的性質,就是要跟學生在一起,我沒有同事,只有跟修女一起工作,有時候南北跑,有時候寒暑假跟著營隊,之前有網友建議我,「上班要有上班的樣子,要穿出專業」。是是是,我跟他說,請問帶營隊要怎麼樣穿出專業?難不成要我穿著套裝高跟鞋跟營隊?我也知道人要衣裝的道理呀,但是我的工作性質就是如此,我的老闆都穿著T恤牛仔褲涼鞋上班了,你要我穿專業是要怎麼穿?一整個不搭嘎呀!

穿什麼事小,當在辦理公事被誤認是學生才真的爆炸。

之前當秘書的時候遇過幾次,最近也遇過,每次要跟外面單位洽談的時候,都會被誤以為是學生,而且大家也知道學校的行政單位辦事情的那副嘴臉,好像我欠他幾百萬多對不起他似的,口氣高傲的,我代表外校單位去接洽事情,想說既然無法在形象上拔得頭籌,那就在談話上穩重一點、就事論事吧,誰知道竟然還被看作學生般刁難,你們愛刁難你們學校學生是你家的事,還刁難我咧,還問我「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哪個學校的?」。我當下真的很想插把刀在櫃檯上,大聲的說「我不是學生,也不是你們學校的,我是某單位的秘書!」,然後再拿電鑽鑽他腦。

上次,要不是因為定鼎的媽媽寄了一大箱文旦,我趁著中秋節分送了一些給附近的單位,他們問起文但哪來,我說是我婆婆寄的,他們恍然大悟發現我已經結婚,否則大家都以為我是學生。(週末在耕莘司琴的大家,他們都覺得你們全部都是大學生呢!)

我真的很苦惱,因為這已經不單單是形象的問題,還深切的影響到我的工作,我真的很苦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