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饅頭臉君瑋的網誌上發現這個好玩的東西。叫作「雜誌專訪生成器」,超妙的!

想當大老闆的人,就來一下吧!

以下是FORTY執行長的專訪.....


邱四十年營收成長四千倍的快樂賺錢術
—邱四十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天主教大專同學會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慈善事業王國?

作者:胡釵維

pic1

走進天主教大專同學會位於台北市的總部,外觀一如竹科的玻璃帷幕廠房,裡頭卻不見高科技慈善事業業的漂亮挑高格局。員工坐的是藍白色塑膠椅,一間間七、八坪大的會議室,中間還有個移動式隔板,如果需要還可以隔出一間小會議室。

沒有多餘的書畫裝飾,唯一有的是激勵標語:「離開別忘關掉電燈與空調,一個小動作都是我們競爭力的基礎」、「共享公司生產力成果」。在邱四十一手創辦的天主教大專同學會裡,上洗手間時都要跑步,連衛生紙都不能用超過三張。

也許很多人不熟悉邱四十,但是,邱四十可說是慈善事業產業中的教父,在過去三年中,從無到有,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慈善事業企業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在慈善事業產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邱四十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

「我的未來不是夢」

六年級後段的邱四十外表看起來沉穩內斂,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思路清晰、條理分明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輕鬆自在。」邱四十喝了一口手中的花果茶,拍一拍身邊的Cookie,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輕鬆自在,我依然相信,『無論如何,在情緒中是沒有辦法做好任何事情的。 』。」

邱四十的座右銘是「我的未來不是夢」,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邱四十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邱四十出身於一個超KUSO的家庭,父親是基努李維,母親則是孫芸芸,從小灌輸邱翊盈傳統超KUSO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奉獻無私的精神與不動聲色的EQ,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邱四十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邱四十便著手創辦天主教大專同學會。

作為基努李維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慈善事業,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基努李維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邱四十,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邱四十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邱四十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天主教大專同學會所生產的商品。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邱四十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邱四十堅持發展慈善事業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邱四十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狗,帶領他開始閱讀《24個比利》,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狗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邱四十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沒有公德心而且又不為他人著想,心裡永遠只有自己了!」

「不過,邱四十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副董事長吳英傑說。

吳英傑是和邱四十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邱四十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邱四十,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邱四十,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吳英傑也形容,邱四十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市場分析師吳英傑認為,天主教大專同學會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日本東京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營隊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邱四十即將帶著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前往日本東京發展。邱四十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的未來不是夢」改變,才能夠生存

 

 


----------------------------------------------------------------
感想: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