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我要開趴踢?錯,我只是很想了解聖誕party的由來。

每年到了聖誕節前一個月,就有很多「聖誕趴踢」冒出頭來,不僅是娛樂時尚圈,就連一般時下年輕人也都一定要來弄個「聖誕轟趴」玩玩才過癮。但是,究竟這個趨勢是從哪裡而來的,著時的讓我玩味。今天在上班的途中,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之前聽人家講過,聖誕節是被臺灣人搞臭的三大節日之一。雖然我不知道另外兩個節日是哪兩個,但是身為天主教徒的我,真的不能對這句話同意更多了。這個節日固然很直得慶祝和歡樂,但是若是硬要把它弄成一個很膚淺歡樂,甚至弄得好像一定(或是適合)會發生激情的節日,那還真是大大的搞臭了這個節日。

不論是「耶誕節」也好,是「聖誕節」也罷,就是「耶穌誕生」跟「聖嬰誕生」啊!關激情什麼屁事?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人很短視,而且就從「過節」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的出來。轟趴在國外一開始一定不是純粹飲酒狂歡而已,聖誕趴踢也不只是流行、好玩、時尚而已。聖誕節是一個溫暖的節日,在寒冬中,兩千年前,有個偉大的人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為了慶祝這個人而設的節日,所以家人朋友聚在一起,一起度過這個充滿平安的節日,也一起感謝這過去一年神給的、不論好壞的過程,至少現在大家都還是平安的。

聖誕節在國外,就跟台灣的過年一樣,要跟自己的家人團聚,吃飯、聊天、分享生活。然後呢?台灣人只看到「聚會」,然後就把它弄得亂七八糟,找了一堆朋友飲酒狂歡,還搞的跟聖誕節八竿子打不著。不是有聖誕樹、麋鹿、紅襪子、雪花就是在過聖誕節好嗎?

孔子生日的時候怎麼不辦祭孔趴踢?國父生日的時候怎麼不辦植樹趴踢?孔子生日就是要參加祭孔大典啊,不會有人辦什麼趴踢。國父生日的時候也會去國父紀念館鞠個恭,也不會有人辦什麼趴踢。

那為什麼耶穌生日,要辦趴踢?耶穌生日就應該去教堂或是聚會所跟耶穌過生日。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不習慣去教堂或是聚會所,其實可以在家辦個小小的聚會無妨,邀請一些親朋好友、家人,到家裡坐坐、聊聊天,跟家人朋友小小而溫馨的聚會,勝過那些打著聖誕節而辦的瘋狂趴踢。

聖誕節,是個溫馨平安的節日,決不會是什麼激情狂歡夜,這樣幸福的節日,就應該跟最愛的朋友、家人一齊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