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跟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也好,一起看電影也好,一起SHOPPING也好,都會讓我覺得很開心。不過,看似愉快的聚會,其實都會讓荷包來個大失血,每次都會讓我心頭一陣痛。又想跟朋友同樂,又不想大失血,真的是個矛盾和兩難啊!

昨天跟定鼎聊天,我們兩個都覺得我們結婚後,變的好窮啊!倒不是戶頭沒錢,皮夾沒錢,也不是薪水縮水,而是結婚後有一些開銷變成是固定而大筆的,相對而言,錢反而變的不夠了。

以前單身的時候,常常會花一大筆的錢治裝,眼睛眨也不眨一下,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飯,三五百元也是馬上就把錢丟出來;現在呢?三五百元的娛樂費還要考慮再三,算算這個,算算那個,嘆口氣,搖搖頭,牙一咬,忍著心裡多想花下去,但是還是得堅決說「不要」。

光是想到年繳8~10萬的保險費,就足以把已經掏錢掏到一半的手給縮回來了。更不用說,今年是結婚第一個過年要包給長輩的紅包,另外加上年底前紅色炸彈的隆隆砲轟。

唉,在這個時刻,不禁想吶喊:房租還是一樣貴,外食還漲價,保險費一點都不便宜,紅包債還不完,但是薪水就是一個跌停板啊!

年底又到了,電子業最忙的時刻,年底,跟月底一樣難過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