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冬天,很多人都會想到要來補一下。是的是的,這時候「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呢!自己下廚很難嗎?其實不然,自己下廚給自己進補一點都不難喔!讓我們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一起好好的補一下、暖暖身子吧!(特別推薦給飽受經痛、流行感冒的各位朋友們)

接下來,我要介紹三種簡單的進補菜色哦!
基本一定要有的材料是:雞肉(土雞為佳)、薑片、好媽媽料理酒(推薦宜蘭酒廠的,2瓶150,便宜啦!)

《雞湯》
功效:暖身,適用於受寒的朋友。推荐給平常為了天殺的經痛要進補的姐妹們(冬夏皆宜,而且有補有差,我親身推薦)。

材料:雞腿肉數塊、薑片、好媽媽料理酒

步驟:1.雞肉塊洗淨後,用開水川燙後,撈起備料。
            2.備乾淨的水,丟入薑片煮滾。(先丟薑片目的是可以加速薑味出現)
            3.將川燙後的雞肉塊丟進開水中,大火將水煮滾後,轉小火慢煮約3.5分鐘,讓雞肉能夠熟透。請將鍋蓋蓋上。
            4.加入湯頭酒小火煮約1分鐘提味。要把鍋蓋打開,可以讓酒精蒸發,留下味道即可。
            5.加鹽巴,就可關火上桌。

料理時間:約20~30分鐘。


《麻油雞-乾》
功效:驅寒、補身、暖氣。推荐給老人家、罹患流感、熬夜加班的朋友。

材料:雞腿肉數塊、薑片、米酒、湯頭酒、麻油。

步驟:1.雞肉塊洗淨、備好薑片,米酒一碗。
            2.炒鍋熱鍋後,下麻油&薑片熱炒,把薑味炒出後,倒入雞塊,加一點水,大火將雞塊炒熟。
            3.雞塊沒有血色後,倒入米酒一碗,開水半碗。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熟雞肉。約5~10分鐘。
            4.雞肉悶熟後,加入一大湯匙的湯頭酒+鹽巴提味。即可上桌。

料理時間:約30分鐘


《麻油雞-湯》
功效:驅寒、補身、暖氣。推荐給老人家、罹患流感、熬夜加班的朋友。

材料:雞腿肉數塊、薑片、米酒、湯頭酒、麻油、高麗菜。可視需求加麵線。

步驟:1.雞肉塊洗淨後,用開水川燙後,撈起備料。
            2.備乾淨的水,丟入薑片煮滾。(先丟薑片目的是可以加速薑味出現)
            3.將川燙後的雞肉塊丟進開水中,加入米酒&麻油,大火將水煮滾後,轉小火慢煮約5~10分鐘,讓雞肉能夠熟透和入味。請將鍋蓋蓋上。
            4.加入一大湯匙的湯頭酒+鹽巴提味,加入高麗菜(如果要加冬粉,這時候可以一起加)。湯滾之後,關火上桌。

料理時間:約20~40分鐘


※ 秘訣教受
1.如果沒辦法每天上菜市場買雞肉,可以一次買個3.4天份,請老闆分成3.4包裝。要冷凍,冷凍時,請壓成扁狀冰,這樣退冰比較快哦!要料理當天早上,再把凍著的雞肉拿到冷藏退冰,下班回家就可以馬上料理了。
2.薑的選擇最好選老薑,薑面平整的(沒有太多坑疤),室溫陰涼乾燥的地方存放即可,放冰箱或是包保鮮膜容易發霉。


以上。希望大家身體勇健! 有問題,請回覆發問!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