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脈還是很重要。搏感情還是很重要。裝熟還是很重要。這是心態上的調整,我能不能這份工作,跟,私人生活有個明顯的區隔?

我一直以為,再回來,可以有一些不同,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樣那麼拼命,豁出去般的工作,以前角色錯亂,是朋友是學生也是學弟妹是小朋友,很多時候弄得我裡外不是人,想發飆要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忍下,想做一些什麼又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被賦予這麼大的權利,又不是輔導。

過了兩年,身分轉換,再回到這裡,還是必須面對同樣的問題。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總是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在別人眼中總是有很多做的不夠好,然而更會常常發現工作和我的私人生活已經大大的重疊,這是一個矛盾。資訊變多、管道變多,一個人擁有好幾支電話、好幾個伊媚兒,有人用ICQ、有人用即時通、有人用MSN,被要求也越來越高,想法需要越來越周全,作法只會多不會少。

不是想抱怨什麼,而是忽然發現這樣的現象,究竟是幸或不幸?是挑戰的提高,或是人越來越自私?一直看到對方無法用最能方便自己的方式傳遞訊息。

這是一個難度。也是擔憂和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