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過年前我對於「過年」一直很焦慮。這是我結婚後的第一個過年,也就是說,我不能回到自己的家吃年夜飯,要變成「過年回娘家」,其實心裡面真的覺得酸酸、怪怪的。而且聽到很多媳婦過來人說,過年就是媳婦們最忙碌、最焦頭爛額的時刻,伺候公婆、準備迎接眾親友過年、接待大姑小姑、整理家裡、裡外大掃除....等等等,重點不是做這麼多的事情,而是你不是在「自己的家」做這些事,或是說,你從來沒在家做過這些事。心理的焦慮油然而生,要去一個全新的家庭裡過農曆年呢!

定鼎家人口很簡單,除了爸媽就只有定楷定鼎。好幾年了,定鼎的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沒有放除夕這天,所以數年來都是定鼎定楷跟爸爸一起在安通沒水沒電的老家過年,然後初一媽媽才放假在去跟他們會合個一兩天,馬上又回到去上班。今年婆婆調工作到宜蘭,所以第一年全家到宜蘭去過年,我跟定鼎從台北下宜蘭,定楷從中壢回去,公公除夕那天從花蓮上宜蘭(但當天晚上又回花蓮,因為初一教堂有彌撒要忙),這是這幾年來,他們家第一次一起過年。一次多了兩個人,我跟婆婆。

過年前,定鼎問我,我們要不要一起煮年夜飯,他可以當我的副手,我來當主廚,我想一想,也好,一方面我本來就愛煮也會煮,二方面難得他們全家團圓就不要讓老人家忙了。半個月的營隊忙碌+沒有停止的緊接上班跟回家過年,讓我在到宜蘭的那天就感冒了,趁著還有診所看診,緊急的看了病,但一直到現在都沒好... = =

年夜飯很成功,人丁不多,小小弄了幾道我的拿手菜,除了大鍋雞湯外,其他都吃光光了。看的出來公公婆婆雖然吃完飯馬上要回去工作,但是兩位老人家都非常非常的開心,其實,真的不仔細想,並不會覺得是在過年啊!只是個平常的節日團聚罷了。

過年年假有9天,平常在台北的我們,不管是花蓮或高雄都不常回來,就平均分攤一下假期,不趕著跟大家搶初二回娘家,等到初三才回到高雄。回到高雄其實過年的感覺也不太深,只是個大家都不用上班、都在家的節日。但也是從回到高雄之後,我跟定鼎才算是真的有休息到,否則都是5.6.7點就起床,多睡一下都無法,或是說,根本就無法睡超過8點,身體自然會醒來。

其實,結婚之後,過年對我而言,也沒有這麼可怕嘛! :)

我的過年假從今天才開始,24號就要回台北了,25號馬上就要跟秘書處的幹部開會.... (是提早開工呢... >"<)

哈,真感謝天主,給我一個幸福的婆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