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半夜,我跟定鼎聽到睡在客廳的Cookie突然大吼大叫。隔天早上起床,發現Cookie這傢伙睡在星球椅最凹陷、最舒服的地方,連他爸走過去,弄出許多聲響,牠依然穩穩的睡牠的覺,連眼睛都不張開。

我們家最舒服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張星球椅了。人氣指數No.1。

我妹曾經跟我說,她不要打地鋪,她來台北睡星球椅就好,還說,就算睡在路邊,有星球椅的話,就是舒服。結果,她有次來了4.5天,都睡在星球椅上。

星球椅真的很誘人。除了舒服,還有一種被環抱的感覺。

我想起以前我住在宿舍,我的床是我室友公認全房間最舒服的床,因為有厚厚蓬鬆的棉被,有兩個枕頭+一個抱枕,還有一隻天使熊娃娃。我習慣睡覺的時候,一個枕頭拿來躺,一個枕頭放右邊,一個抱枕放左邊,頭就睡在枕頭中間。很隱密,也很舒服。同樣也有被環抱的感覺。

到現在還是,我的床上因為多了定鼎,所以一定要有四個枕頭+一個抱枕,我喜歡床上有很多枕頭。我妹之前開玩笑跟我說,「你床上有千千百百個枕頭」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有時候我發現,把頭塞在枕頭與抱枕中間,會比較容易入睡。

那天我就在想:Cookie為什麼會跑到星球椅上呢?難道只是舒服而已嗎?後來我發現,星球椅之所以被大家喜愛,除了舒服之外,它也會讓人感覺到安全。

我想,不僅是狗,人也一樣,都還在潛意識中記得在媽媽子宮裡,那種被保護、被愛環繞的感覺。所以會不知不覺的,找尋一些讓自己感到舒服與安全的感覺,再次體驗被愛與不受傷害的感覺。

所以,我們會不知不覺的喜歡咖啡店裡的角落,那讓人感覺安全。
所以,我們會不知不覺的喜歡窩在大棉被裡面,那讓人感覺安全。
所以,我們會不知不覺的喜歡教是靠牆的位子,那讓人感覺安全。

有依靠,就會有安全感。感覺到被愛被保護,就會有安全感。

也許我們每個人、每個動物,都必須夠了解自己,知道如何讓自己有安全感,也才能獲得勇氣,向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