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過年,我在我的網誌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我去台北的「台灣故事館」的遊玩心得。後來好多朋友都因為我的推薦,也去玩耍,回來大家都非常的開心。我還曾經答應我媽,說要帶她去見識見識,她一定很愛那裡。結果今年他們卻因為資金的關係暫停營業了,我覺得好可惜哦!那裡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還有台灣的歷史痕跡。 

希望,有哪家企業可以把它買下來,這樣才能讓年輕人更了解台灣的過去呀! 

------------------------------------------------------ 
資金調度出問題 台灣故事館熄燈 員工不捨落淚
更新日期:2007/05/27 23:26 記者:記者黃郁茗、蔡榮仁/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車站對面的台灣故事館,一年半前盛大開幕,如今因為資金問題,27日晚間吹起熄燈號,湧入大批民眾拍照留念,館長和員工都非常捨不得。

台灣故事館館長吳傳治:「民眾平常都不來,最後一天才來,哈哈,來過的舉手,謝謝你們謝謝。」

最後一個夜晚,台灣故事館湧入大批人潮,人手一部相機,就怕以後再也找不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

民眾:「很可惜耶!如果有企業贊助應該很好吧!」民眾:「心裡很難過,今天來這邊用餐,才聽到這個消息。」

去年11月才盛大開幕,復古的造景是館長吳傳治20年來的收藏,來到這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一年多來遊客累積到70萬人,還曾經是外國藝人來台灣的指定景點之一,無奈資金調度問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吳傳治:「當我意識到內控要注意的時候,我的產權沒有問題了,房東也確定了,我卻回頭看,我的資金缺口大了,是我必須面對的問題。」

離情依依,有員工忍不住難過落淚,大家卻堅守崗位,說要陪老闆走到最後。

台灣故事館員工:「台北很少有類似這種復古的地方,真的很可惜。」

當初砸下1億3千萬元打造台灣故事館,館長吳傳治是少數願意砸大錢,在台灣創立復古餐廳的人,學設計是老本行,經營文化館卻慘賠,現在除非有企業界願意接手繼續經營,否則這些復古的造景恐怕要隨著故事館的倒閉一起消失。


照片參考:Forty台灣故事館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