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個討論串很有趣,有女人說生理期很痛苦男人無法體會,就有男人反駁說當兵也很痛苦女人無法體會。然後就開始爭吵生理期跟當兵可不可以控制、時間多長多短等等等。後來有人說,只要有人講生理期,就一定會有人出來講當兵,明明兩者是無法比較的東西。我才知道,原來男人跟女人會把這兩個東西拿來比較。

我不諱言,我是一個「末期經前經後症候群」患者。因為我不管是經前經後,都有一拖拉股不舒服的症狀,而且生理期時,是會在馬路上昏倒、全身抽筋、全身盜汗、上吐下瀉到脫水發狂、頭痛到吃超強普拿疼還會痛、不舒服到無法講話
那種地步的人。中西醫我都看,健康食品我也吃,可是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可以根治的方法。即便我現在很力行不吃冰,一個月喝冷飲的次數,還不到一隻手的一半。

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我自己的身體,一個月會有半個月的時間在不舒服。
(經前會有很不舒服的經前症候群,生理期時,又有另一種更嚴重的不舒服)

當兵跟經痛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是爽兵,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經痛。有人說,當兵可是一年多的時間天天都在痛苦,可是一年八個月的兵役,扣掉放假日,真正在軍中的時間約
440天。反觀女人,以我來說,一個月起碼不舒服10天,從18歲開始經痛(很客觀的從會痛開始算哦)48歲停經,要折磨30年,一共要痛3600天。

有人說男人一直在營中也是很痛苦的。我當然相信當兵很痛苦,可是,男朋友在裡面痛苦,女朋友也在外面痛苦啊!等待自己退伍跟等待男朋友退伍同樣難熬。男人沒辦法選擇不讓女朋友難受,因為事實就是擺在眼前。

經痛則不然,女人得自己承受經痛的痛楚,而且可以選擇要不要讓另一半知道自己這麼不舒服。起碼,我就曾經因為不想讓對方擔心我,而選擇不告訴他我有多難過。

我常常不明白,為什麼我要承受這麼難熬的生理病痛?你若問我經痛有多痛,我可以告訴你,其實經痛就是抽筋,你有過脖子、肩膀、小腿或是胃抽筋嗎?大概就是那個感覺,但是子宮的抽筋是沒辦法按摩的,沒辦法拉筋的,還得伴隨越來越誇張的大抽筋,跟一些頭痛、腰痠、腹酸、盜汗、燥熱等症狀。

可是,親愛的男人啊!女人千辛萬苦的承受這些痛楚,只是為了可能有一天,你會希望看到兩個人愛的結晶。

親愛的男人,我可以坦白的告訴你,經痛程度如我,在每次疼痛的當下,都會認真的想過,我是不是可以不要這個如此折磨人的器官?我是不是可以理所當然的放棄它?也許幾個小時的手術可以換來我後半輩子在也不用忍痛的機會?

但我卻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並不想讓我們之間有遺憾。

不能看到一個屬於自己與愛人的孩子,是人生多麼遺憾的事情。也許今天的你,還不會有這樣的期待,但是某一天,也許你會;而我,不希望你因為這樣而失望。

親愛的男人,女人並不是真的想要跟你們爭論生理痛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事情,也一點都不想跟你們當兵的經歷去相比。只是希望,在每個月如此難熬的時刻,你們還能有多一些的體諒和了解。當你沒有辦法掌控自己的身體時,那是一件多麼沒有安全感以及感到害怕的事情啊!

當我們努力的承受某些痛苦背後,都會有個意義不凡的目標。

親愛的男人啊,希望你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