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滿檔,忙搬家、忙活動、忙跟人吃飯聚餐,很多很多的忙忙忙。但在許多忙碌中,我很高興也感覺幸運的是,我能夠也願意參加天旋今年度的培訓課程,而且就在天主的願意下,我跟佳音盡力完成了所有籌備工作。感謝天主!

在這次籌備避靜(或說培訓更為適當?)之前,我有很大的挫折感,明明是大家決定這樣的活動是團體的需要,但是,團體是許多個人結合起來的呀,若是每個個人都不願意前來,那麼,這充其量只不過是個人的需要,而不是團體的了。我也很悲觀的想,如果每年的決定都是這樣,然後累壞負責的人,那以後也都不要再達成什麼鳥決議好了....反正最後答覆的還不就那幾個...。這種想法,很悲觀很消極,卻也很真實。因為我也想跟定鼎過生日啊,我也想留一個周末收拾家當啊,我也想要兩天好好休息啊,更別提我ㄧ回台北就喉嚨大發炎+大潰瘍了。

可是,我好高興我去了。好慶幸好慶幸。

我記得很久以前聽過洪萬六神父主日的道理,是解釋我們每個來參加彌撒的人是何等的幸運,因為是耶穌親自邀請我們來,我們每個人都收到貴賓般的邀請卡,所以我們才能前來參加彌撒。好像有點懂,但是又不是非常的了解。耶穌的邀請,我當然知道,可是,我就是沒有那種萬般寵幸的感覺啊!

還有一個問題,我雖然明白耶穌委身在聖體內,但,我實在不明白朝拜聖體要幹麻...真的。其實之前朝拜聖體我都覺得很無聊。

這次真的完完全全的,改變了我對於彌撒的種種感覺。那樣陪伴聖體,歡悅、期盼、共融的感覺,實在很難以用言語急筆墨形容,若要我具體的說明,我只能說,現在每次參予彌撒,都有一種感動急耶穌真實臨在的感覺。

我也終於能夠了解,什麼叫做「蒙召來赴盛宴的人,是有福的。」

能來参予彌撒,是有福的。能一起參加小灰團的祈禱靈修方式,是有福的。能聽到錢老師對於彌撒的解釋、體會彌撒的美,是有福的。

因為耶穌的名,我們能夠相識、相聚,是有福的。

祈求天主能夠在每次的聚會、相識中,帶領陪伴我們,召喚提醒我們,不讓我們錯過每次禰為我們擺設的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