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好姐妹,以及她最愛的男人:

恭喜你們,走到了人生的這個階段,開始想要為兩個人的共同未來而計畫。當你們告訴我你們正面臨的問題與計畫時,我是多麼多麼的為你們感到開心,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有許多人對於婚姻感到恐懼及不信任,但是你們仍然在許多不安中,勇敢的、努力的想要答覆對於彼此更多更大的責任,即使,心中有很深很深的不確定,但是,我已經看到你們的努力。

我跟定鼎是抱著很大很大的祝福,盡我們可能的,給你們一點點過來人的經驗談,希望你們在這難熬的過程中,仍舊可以保持希望和彼此信任,去完成這個甜蜜卻又有些壓力的決定。

婚姻生活,說簡單卻不容易,這是兩個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的人,基於愛和信任,願意彼此接納和融合的一個過程和結果。在婚姻關係中,有許多事情是必須赤裸裸的和對方交談,也許在過去的生活裡,我們都已經習慣用保護色來保護自己,但是當我們面對的是生命的伴侶時,就一定得彼此開誠佈公,沒有面具,沒有保護色,有點不是很習慣,但是這也代表我們完全的彼此接納,即使對方不是那麼樣的完美。可是在愛情中,本來就沒有完美,一旦下定決心,對方是否完美,並不會影響想與對方共度一生的決定。

從決定要不要結婚,到籌備婚禮的過程,都是在準備自己,準備好兩個人,慢慢的學習進入婚姻生活。這個充滿衝突與溝通的過程,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但卻是真實婚姻生活的預備班和縮影。當我們在每一件發生衝突的事件中,漸漸學習如何和對方溝通,找到溝通的方法,凝聚兩人的共識...慢慢的一次兩次,抓到溝通的竅門,更了解對方的想法。不是每對夫妻一開始都知道怎麼當夫妻的,每對都會有這樣難熬的陣痛期,聽聽過來人的意見,也聽聽對方的想法,也許會更快看見新的生命。

親愛的你們,你們不是孤單或奇怪的,只是你們比別人更勇於表達心中的困惑和軟弱,當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時,其他的人才知道要怎麼出手幫忙,在一個人願意面對自己的軟弱時,也會更顯得堅強和勇敢。

希望你們一直一直朝著幸福的路走去。加油,也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