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嚴重經痛一直催促我要去看醫生。很多人建議我,多看幾家婦產科、多照幾次超音波,如果真的沒事,才是真的沒事。

我媽跟樓下阿姨都推薦在高雄大樂附近的一家看起來很高檔的婦產科,説裡面有個孫醫師人很不錯,叫我去給他看一下。聽我媽說,孫醫師人氣超旺,如果晚間的診都要看到11.12點,要我早點掛號,早點看。因為是初診,昨天去現場填資料並且預先掛號今天下午的診,沒想到已經是72號,真是要排到天荒地老了...還好小姐說,我可以1點到,直接現場掛號。所以我今天1點就去現場排隊,1點半開始叫號掛號,我拿的是7號,但是醫生要2點多才開始看診....

為了要照超音波,要有漲尿的感覺照,會比較準確,所以在漫長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我一直在喝水跟看雜誌。我ㄧ共看了三本雜誌。等到快要輪到我的時候,我都已經覺得我的膀胱快要爆炸般的漲尿了....

--------------------------------- 以上都不是重點 --------------------------------------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幫我看診並且照過超音波之後,排除子宮內膜異位症跟子宮卵巢的病變的可能。

醫生問我會痛到什麼程度,我說:不一定,但是常常痛到昏倒、全身抽筋、上吐下瀉、全身盜汗、胸腹腔疼痛、無法言語....

然後我聽到一個很熟悉的回答:這是「原發性的經痛」。(果真是沒有理由的痛啊!)可以用熱敷墊熱敷以及紓緩操來舒緩疼痛,但是如果這些物理治療都沒辦法改善,那你就只能吃藥,而且一見血就立刻吞藥。

我跟醫生說:可是我都已經痛到無法動彈了,物理治療好像都沒辦法了耶!

醫生就說:
你這種疼痛就跟生小孩一樣,就像生小孩那樣的子宮收縮,你當然會痛到受不了啦,所以你還是吃藥好了。


ㄜ...原來,我的經痛,是跟生小孩的痛一樣?!難怪這麼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