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每天早上,平平都會非常非常專心的坐在她的小床上面看我刷牙洗臉。我也會一邊做,一邊告訴她:媽媽現在在洗臉哦、媽媽現在在刷牙喔、媽媽再吹頭髮喔,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告訴她,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叫做甚麼,她也真的會放下她手上的玩具,然後瞪著大大的眼睛專注的看著我,看看我手上拿的東西,然後再看看我。

一開始,我發現我洗完臉要幫平平擦臉的時候,她會很願意讓我擦臉,而且顯得開心。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626.JPG  

我今年第一次過母親節,感覺很特別,也很有感觸。其實我這篇文章本來打算在母親節當天要PO的,可是,思緒很混亂,一直無法下筆,想講的話很多,能表達的字彙太少,所以就一直拖著。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很期待收到這個包,因為我現在用的愛包Lesportsac7507Deluxe Everyday Bag款若是外出太久,已經不敷使用了,隨著平平越來越大,雖然是母乳寶寶,但到了可以吃副食品的月齡,要帶的東西也會跟著增多,加上她開始母奶配方奶搭著喝,所以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輕便出門了。

話說回來,我一直是LS包的愛用者,因為包包輕、可機洗、夾層多,是我當初選擇拿來當媽媽包的原因,現在因為空間不夠用(LS7507包頂多只能撐最多4小時外出),所以我積極的尋找更適合的包。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了小孩之後,在小孩還不會走之前有兩個東西非常重要,一個是推車,一個是背巾。推車大部分都是外出才會使用,可是就算有推車,有時候小孩歡起來還是要媽媽抱,抱著抱著,抱久了媽媽自己不僅手受傷,連帶還腰酸背痛(媽、阿嬤,我對不起你們,你們抱我都受傷了(跪)),因此我生產之後就一直積極的在找好用的背巾。

一開始當然很多人推荐媽媽餵的背巾啊!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坦白說,我很不愛在FB上參加連署活動,因為有時候我覺得連署活動很瞎,什麼集滿多少人次老哥就跟女友結婚什麼鬼的,我都覺得這連署爆爛的,竟然還有一堆人去連署,是因為別人幸不幸福不用負責嗎?所以,我每次看到連署活動,我都會仔細的看,看到不明就理的,我就不會參加。

其實,前幾個禮拜我就在FB上接到一個連署活動的邀請,「邀請您參加連署反對 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鼓勵性解放」。我也是點進去看了活動的內容,說真的,解釋的霧沙沙,我看都看不懂,但是我看到好多認識的朋友在FB點說會參加(其實應該要去連署網頁點才有用啊,孩子),我就在想,你們知道你們在參加什麼嗎?我都不清楚了,你們真的知道嗎?於是我關閉了那個連署。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奇摩保健專欄的編輯來問我,他們想要做一系列關於月子的保健主題,所以想使用我的兩篇文章做連結。沒想到,我今天就看到有一篇已經登出來啦!好開心喔!

奇摩頭版.JPG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盈德的姐姐在網路上看到我曾經幫冠名和雅雯做的感恩MV後跟我聯絡。原本我還以為是冠名和雅雯的朋友,後來發現其實不是XD。盈德的姐姐是個非常好溝通的人,我告訴她照片要怎麼整理之後,我收到光碟片的時候我都要哭了,因為真的整理的非常好啊啊啊!我省掉很多重新整理照片的時間,光是這一點我就要給她一個讚。

之後,我們大都用E-mail連繫,可是我覺得討論都超有效率的,所以整個製作的過程很順利。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c004.jpg  

其實,看上面的海報就知道,這個表演我是3月初的時候去看的。為什麼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分享文呢?因為我反覆的想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寫,畢竟有太多人對於這個表演稱讚到不行,說看完了有很多的感動和震撼,而我不想因為我在發表這篇文章的時候,被鳥事的情緒影響而失去公允(就是要進場的時候發現四個月大的陳平平也要買全票這件事),所以一直拖到現在,反覆想了好久,覺得,不說不痛快啊!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平平即將邁入第5個月開始,我就開始尋找適合製作副食品的器具。因為我是上班族媽媽,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慢慢熬、慢慢弄,所以一切都要以最方便、最快速、最好清理為原則。

原本許多人都說副食品可以用果汁機打,可是,果汁機一台實在太大了,加上還要拆洗,然後寶寶一開始吃副食品又不是一次吃個500ml,所以果汁機對製作副食品來說,我認為有點大材小用,於是我又積極的開始尋找其他方便製作副食品的器具,希望在平平可以吃副食品之前就把東西買好,這樣一來,就完全不用等。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沒什麼痔瘡的困擾,但從懷孕後期開始會有點便秘,一直到現在,大概是"產出"(母奶)多,所以身體需要的水分也多,也就"比較容易"會有點排便不是那麼的順暢.....(我是在含蓄什麼啊我)

還記得前年,我大腸發炎住院了一個禮拜,真是難受到了極點,那次醫生也說,我雖然都有排便,但是沒有排乾淨,可能跟生活習慣、飲食、壓力都有關係,出院的時候醫生特別交代我,從此之後要注意排便習慣,有便意就要馬上去,不然很容易排不乾淨。後來我媽給我吃健康食品-蔬菜粉,我媽她自己是非常有效,但是對我而言好像就那麼不夠力,吃了也沒特別覺得有很順暢。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我最近買了幾個東西,我覺得還不賴,可是實在時間有限,沒時間拍照整理照片和寫開箱文,所以,我先來這邊預告一下,等我把時做照片捕期之後會寫專業開箱文來介紹我買的好東西。

近期我覺得已經買到,上手又好用的東西是這個,手持式食物攪拌棒!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平三個月後我們一起出門的次數增加了不少,其實,在平平滿月後,我們幾乎每周日都會全家一起出門去彌撒。開車出門,平平就是坐在她的寶座-安全汽車坐椅上。有一次,我單獨帶平平參加朋友家裡的趴踢,因為友是提早離開,一個朋友問我,是不是老公來載,我說我自己開車,她很吃驚的問我,那平平怎麼抱?!我很疑惑,「抱?她坐汽座啊!」,朋友說,他們家的小孩三個,沒一個要坐汽座,所以帶一個小孩出門一定要兩個大人陪同,因為一個開車,一個抱小孩。

四月初,我們帶著平平趁連假回花蓮,開了好久的車。老公的同事聽到就說,「那你們抱整路,很辛苦耶!」,老公也是很疑惑的說,「抱?她坐汽座啊!」,同事們反應與我的朋友一模一樣,覺得怎麼可能小寶寶會喜歡坐汽座,老公的同事"們"的孩子,沒有一個人在出門坐車會坐汽座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先說,這是篇推薦文,我只有被邀請去參觀,沒有住過,然後我也沒收任何的宣傳費用哦!(吃了兩個招待的泡芙和一杯咖啡機的咖啡不算酬勞吧?!)所以,我是按照自己的真實感覺寫的,當然也是真的覺得不錯,才推薦給大家,也真心希望大家能到花蓮玩的開心、住的舒適。

3月底的時候,接到陳小姐的電話,聊過一陣子後決定安排在連假的時候去參觀民宿。這家民宿就在南海十街上,取名叫「南海十階」,很好記,都不會忘記在哪裡。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以來就不是母牛媽媽,母奶的產量只達供需平衡再多一點點而已,一直到現在平平5個月還是全母乳,我覺得我的意志力大過一切。當然也有很多的壓力。一直會有人來說母奶多好多好、母奶起碼應該要餵到6個月、奶量夠不夠啊、最好可以親餵之類的,雖然我每次看起來都很無所謂,可是內心的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

每一句話都好像在告訴你,「你既然知道母奶有多棒,就應該要讓平平一直喝母奶才行。」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外婆4/7晚上八點三十三分因多重器官衰竭,走完她這勞苦的一輩子。

我沒能趕上送外婆最後一程,我只能盡快上台北,想看看外婆最後一面。我不能再多做甚麼,而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