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這個問題由來已久,許多不明就理的人會喜歡問「天主教跟基督教有什麼不同」,然後就有許多人喜歡回答:基督教信耶穌,天主教信瑪利亞。這是誰說的?!哪裡來的胡說八道?有人認真求證過嗎?有天主教教友說自己信瑪麗亞嗎?沒有嘛,如果真的信瑪利亞,乾脆叫”瑪利亞教”就好,何必叫做”天主教”?

這個「基督教拜耶穌,天主教拜瑪麗亞」的說法,真的很無稽。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繳錢囉!我已經跟光啟訂好手札了,需要大家趕快把錢給我,這樣我才能匯款給光啟~請大家多多配合!

希望可以在這個禮拜收到大家的錢哦~(好啦,最慢下禮拜,可以嗎?因為再之後我就要去帶一個8.9天的營對了,沒辦法跟大家對帳了啦 >"<)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是我老爹。我喜歡叫他「老爹」,很有邱阿肥的味道。邱阿肥是我妹給他取的另一個外號。

看起來害羞不多話,可是悶騷。之前問過我,他可不可以參加天旋跟大專同學會之類的問題,我跟他說他太老,他還跟我盧說他在文藻念夜二專就算是大專生,所以他有資格。還曾經想過要偷渡來參加陶成營,還好,我阻止他了。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大家,很謝謝大家這麼的支持。當初我本來以為以我小小的能力,根本無法完成這樣龐大的合購。我一直在猜,也許合購到80本的地方就會遇到數字不再上升的瓶頸,去年合購的數量不多,所以一直讓我很擔心;還好,明年的手札真的挺有賣像的,一下下就衝破100本大關,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所以,現在一本以160元計費。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是的,2007年的人間天使手札已經開始預購囉!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我印象中曾經跟定鼎討論過,上了年紀的人很愛來”烤肉”這一套,不是說烤肉不好,而是烤肉不管前置或後續工作其實都很累人,夏日烤肉更是折磨,可是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很愛用烤肉來個聯誼社交。

話說昨天晚上吃完小蒨的慶生宴後,也猛然的發現自己已經到了愛吃合菜的年紀。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個人,現在是我老公。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家對面的50嵐always大排長龍。從早到晚,日復一日。有這麼好喝嗎?不要騙老娘沒喝過,我也是偶爾會去消費一下。

來到台北之後,我發現台北的人好愛排隊,而且堅信般的認為有排隊有保佑,排隊的店就是好店。哪有啊?公館的龍潭豆花排隊排的要死,豆花也沒有多特別,又貴又沒有冷氣又只有花生一個口味。還有公館的車輪餅,只是贏在它比較大,我一點都不覺得好吃,而且3個要20元,更沒有比較便宜。我吃過最火的是「MO Mo Paradise 98牧場」,網路上ㄏㄤ的很,已經定位了去到那邊還要排隊,結果吃的鹹的要死,不但沒有飲料(連白開水都沒有)就算了,肉類只有牛肉,還貴到天邊去,一個人要將近500大洋,我還不如在家用醬油煮青菜還比那邊好吃,還可以買沙士來配,三人吃到飽說不定還不到500大洋。還有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小小間的日本料理,平常晚上去也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我還以為它是平價日本料理店,結果那天跟定鼎發了神經的去吃,一碗大碗滷肉飯的親子蓋飯要120,而且還吃不飽。 囧rz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幾天台灣的天氣真的只有一個「熱」字形容。而台北,不僅熱,還熱的誇張,熱的黏膩,熱的無以附加。熱到我的頭都要爆炸了。

我們家很小,加上在台北市區,台北市區雖然方便,但是就是人多,人一多,冷氣需求也跟著多,不開冷氣簡直就是在人間煉獄,五臟六腑都要跟著皮膚一起燒焦。好死不死我們家後面的窗戶剛號是在巷子裡面,巷子裡面都是各家各戶的"後面",一堆冷氣排放的熱氣,就在巷子裡面悶燒著,冷空氣進不來,熱空氣出不去,就這麼硬生生的衝進我們家。我的老天啊...欲哭無淚...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只有一個妹妹,叫做很容易被人唸錯的-邱聿睿。(網誌連結請點這裡)
大家都喜歡叫她RERE,好記好寫筆劃少,真的是跟我妹絕配。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有個壞習慣。我會在做完家事之後跟我媽說:我幫你做了什麼什麼。

我媽每次聽到這種話,火都會冒上來,不管她女兒多乖巧、做了多少事情,她一定披頭一陣大罵:「什麼幫?幫誰?這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耶,這本來就是大家要一起做的!」。她講完,我猜她舒坦了這20幾年胸口的一股悶氣。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26 Mon 2006 15:40
  • 回鍋

我開始上班了。應該說,已經開始一個禮拜了。

回到同學會,感覺又熟悉又陌生。尤其我發現几文(毛毛)、紫頭(布丁)、朱大爺、饅頭臉軍委今年都畢業了,不知不覺的就感傷了起來。當我知道朱大爺今年竟然要去當幹研營的"學長",感傷指數頓時飆到10000....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星巴克的店面玻璃分成裡外兩個世界。外面的熱空氣在空中震動,裡面的咖啡煙在屋裡飄蕩。

你坐在我對面,看著星冰樂的杯子滲著小小的水珠。你默默的說,「幾年沒看到,你變漂亮了!」。我聽了酸。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知道你已經離開我,那是七年前的事了吧。

「如果能再一次的選擇,我會離開這裡。」你堅毅的說。在裊裊上升的煙霧後面,我依稀看到一個悲傷的側臉。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