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聽到一件事情。有個人因為運勢的關係(或是有其他原因我不清楚)今年都不打算跟自己的親妹妹見面,連拿東西到樓下都不可以,說是會衰一年。對於這種說法,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好可憐。

在這個世界上,什麼才是重要的呢?金錢權力嗎?還是美麗和身段呢?

離家好幾年以後,我才赫然的發現,我常常想念家裡的味道和感覺,在不熟悉的城市裡,渴望並追求一個「家」的感覺。很多時候,即便不做什麼,待在家裡都會覺得是世界上很美好與幸福的事情。可以跟自己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家人,在一起,是很多遊子、異鄉人渴望的夢吧!

這半年,回到家,家中的弟妹又北上唸書,有時候常常會覺得家裡面好像少了什麼,不太像以前那般的熱鬧。回想起小時候家裡熱熱鬧鬧,小孩子好多,成天總是聽到小朋友吱吱叫的聲音,吵雜、混亂,卻也融融洽洽。這幾年,大家年紀都大了,離家工作的工作,求學的求學,過去的場景歷歷在目,卻也只能留在回憶裡,酸酸甜甜的運轉。

人生要追求的東西很多,但很多最重要的,並不是那些看的見的。也許有些人要失去了,才會發現那些失去的是最重要的。親情很重要,卻看不到;愛情很重要,也看不到。人生的價值,很多時候,都是建立在這些其實看不到的東西上。

你最重要的人,是誰?你有沒有好好珍惜?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還沒有失去之前,好好把握那些其實看不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