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學生來找我,說她上了個課叫做「婚姻與家庭」,有份報告需要找已婚人士談,完成一份問卷。還好你們這些大學生認識我,哇哈哈哈,所以我就答應了。

問到最後有一題,我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題目是:「請問你有什麼對未婚者的建議嗎?」 

我回答如下:

想清楚,想清楚,還是想清楚。婚禮跟婚姻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是本質上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一個豪華的婚禮不代表就會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戀愛與婚姻本質上差了許多無法言語的不同,就算你們的愛情生活多麼的肖似婚姻,但它總是「看起來很像」而已。婚姻裡有很多責任和人際關係需要學習,很微妙但很有趣,就像是與另一個人展開一段共同努力破關的冒險旅程。

婚姻與幸福,絕對值得期待。在結婚前可以多和已經結婚的朋友聊一聊(前提是與婚姻幸福的朋友聊),想清楚兩個人是不是都準備好展開不一樣但可以一起努力營造幸福的人生。想清楚,再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