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還有正義嗎?正義值錢嗎,有用嗎?

我的GUTS呢?我擁有的GUTS有與得以伸張的正義成正比嗎?

我是不是該停止,我是不是帶給很多人困擾,我是不是奇怪的、獨行的?

如果,一個社會帶領人們只能追求金、權、名,我們又能期待這個社會什麼?我可以依賴生活在這個社會裡的人們列出來的法律嗎?我還能相信其他人嗎?我還可以傻傻的過自由自在的日子嗎?

社會的進步是不是一定要賠上倫理道德和禮義廉恥?現在的孩子,還知道什麼叫做倫理道德、禮義廉恥嗎?現在的大人還記得以前學過的倫理道德和禮義廉恥嗎?還記得這些字是什麼意思嗎?

我是不是也落入了這個只希望別人替我著想,卻不顧別人死活的圈套?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生活嗎?為什麼現在的狀況讓我覺得好像我做的事情不怎麼正大光明?

是這些人讓我以為,還是這個社會讓我以為?為什麼站的住腳的人,必須用暗暗的方式才能取得理虧的人的證據?為什麼站的住腳的人要擔心理虧的人狠狠的反咬一口?

為什麼明明是我對,而我卻要擔心我因為一語道破矛盾之處的要害,而遭到不平等的待遇?


我不懂,我是不是這個龐大社會共犯結構中的共犯一員?

我不要這樣可以嗎?我想脫離黑幫可以嗎?


你們這些披著羊皮的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