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豆荳長大了,變成2.4公分!足足長大了4倍!

小朋友的生長力驚人,連我們都嚇了一跳,不僅看的到小頭小身,小小的心臟也看的比上次更清楚;才一個禮拜呀,一個禮拜不見,竟然就有這麼驚人的發展和成長。醫生說,也許可以聽的到心跳哦!於是便放大了超音波,鎖定紅紅的那點心跳,開啟喇叭


「咚ㄘ咚ㄘ咚ㄘ」還夾雜了一些水泡啵啵啵的聲音,嘿!小傢伙心跳挺快速的嘛!

我因為躺著被儀器設備擋住而聽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看到定鼎臉上掛著驚喜開心的表情,想必他一定聽的很清楚。定鼎說,小朋友心跳很快。好神奇吶,怎麼會有另外一個心跳出現在我肚子裡面呢?而且我的肚子還沒有非常明顯的隆起啊!

這天產檢回家後,我們開始認真的想孩子的小名,也開始想孩子的教育問題,天曉得我們的孩子還這麼小,但是我們卻認真的討論當孩子國中、高中、大學,孩子的名字要取什麼好?要美、要好聽、要好寫當爸爸媽媽實在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

我的身體慢慢起了變化。

腰部以下開始無止盡的痠痛,據說是子宮和骨盆為了迎接逐漸長大的小朋友所以以一個禮拜子宮增厚一公分以及骨盆腔擴張的速度正在改變,因而導致腰痠。也因為骨盆腔變大,肚子微微隆起,我的褲子幾乎都穿不太下,除了原本就較為寬鬆褲頭的褲子外,其餘褲子完全連拉鏈都拉不上來,屁股在一夕之間變大了不少。除了下半身,身體也為了哺乳的需要,幾乎許多貼身衣物也都穿不下了,我整個人看起來就是胖了,可是體重卻因為脹氣不止無法吃多還瘦了一點。

孩子的成長真的一點都不等人,在我們還在適應身體變化的同時,小小豆荳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忽然,我們好希望每天都可以照超音波,每天都想觀察豆荳的成長情形,也每天都想和正在成長的豆荳說說話。

我總是很親愛的在早上早禱後即將出門之際,叮嚀豆荳今天也要乖乖的讓媽媽舒服一點,但是也要乖乖的長大。而定鼎也明顯的在生活中許多小細節上放慢放小了動作,也承攬了所有灑掃清潔的工作,他最常說的一句話變成:「我來弄就好了,你不要弄。你怎麼不跟我講一下?」,而當我只是嘴饞的滴咕很想吃點什麼的時候,定鼎也總是一付隨時準備出門幫老婆孩子買吃的備戰狀態。

面對新生命的即將到來,我卻總是感到惶恐。所有的身體變化已經衝出了我所能夠控制的範圍,而且以不受控制的速度正往四面八方拓展;食慾、身材、嗅覺、身體酸痛各式各樣排山倒海隨時隨地的給我們很不一樣的震撼教育,有時候我也因為情況發展的太快太突然太不受控制而感到害怕轉而傷心。我準備好了嗎?我會準備好嗎?

親愛的豆荳啊,也許爸爸媽媽還在習慣你的存在,再給我們多一些時間慢慢認識你/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