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告訴我,我的孩子沒有了心跳,我覺得全世界都在晃動。所有的反應都變成了一齣荒謬的連續劇。

我強忍著無情悲痛席捲而來,再次聽第二位醫生宣判。「的確看起來是沒有心跳,而且與現在該有的週數大小不符。」醫生的話,字字句句像尖銳的針毫不留情的扎往心底。手術安排在看診的隔日一早,我與我的孩子剩下短暫相處的一個夜晚。

豆荳啊,爸爸媽媽有好多好多心裡的話想對你說啊!我們甚至快要可以知道你的性別了,你的出現,給爸爸媽媽好多好多的希望和幻想,帶給家裡的人好多的快樂。豆荳,雖然媽媽有時候會抱怨身體不舒服,但我要你知道,縱然如此,媽媽從來都沒有怪你。

媽媽難過的時候常想:是不是媽媽沒有好好照顧你,所以你才會這麼快就離開我們?

爸爸安慰媽媽說:豆荳的來臨和離開是有意義的,是帶著希望和愛來的。豆荳來這一次,教會爸爸和媽媽好多好多東西,也要爸爸媽媽帶著滿滿的愛和希望迎接未來的生活。

豆荳,是這樣的嗎?若是這樣,媽媽會為了你,勇敢的不流淚。

豆荳,媽媽跟爸爸說,媽媽好想好想看看豆荳,好想好想。就算手術後豆荳是沒有心跳的、是血淋淋的,媽媽還是好想好想看看你。我好想知道我的豆荳長的什麼樣子。可是,豆荳,對不起,媽媽跟爸爸沒能見上你一面,醫院有醫院的規定,我們不能為難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

豆荳,媽媽知道你離開了媽媽的身體,媽媽想,雖然沒能看見豆荳,但豆荳一定很可愛。

豆荳,爸爸媽媽的千言萬語無法說出口,最後只想讓你知道:我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