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已婚的朋友告訴我,她過去一個舊情人要結婚了。她與那個男人到現在都還偶用MSN連絡,雖然聯絡的次數非常少,但這個男人對她而言還是滿特別的;現在當然稱不上喜歡,會特別是因為當初她差一點就餵了這個男人跟現在的老公分手。她說那個時候,是一種正在滋長和蔓延的情愫,形成一種異常曖昧的氛圍,那時候每次和那個男人通電話,她都必須背著男友另外找適合講電話的地方。當然,這個曖昧誰也沒有戳破,那個朋友後來還是回到男友身邊,然後結婚;而那個男人後來也交了女友,現在就要步入禮堂了。

「唉,你知道,我現在根本不可能喜歡他,但是...奇怪,為什麼他要結婚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啊?我一直想起過去的那段時光耶!」

「你懷念的,不是那個人吧!是那段時光、那個氣氛、那個說不出口的曖昧情愫。只是現在,這個曾經出現在那個時光中的「那個人」現在要結婚了。你自己心裡明白,他早就不是當初那個人,你也不是啦!」

「是沒錯啊,我知道...但是,還是怪怪的。」

我聳聳肩,無解。

過去的戀人、情人、愛人,現在過的好不好,對你而言,重要嗎?

我曾經看過一個人,他和另一半分手後,馬上就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但他要求要和前女友保持朋友關係,前女友不能在MSN上不回他話,也不能不接電話,不能不回他mail...。說好聽話是「和前女友保持好朋友關係」,但實則「舊的不放,新的也要」。這位可憐的前女友,被甩已經夠難過了,還要承受"不能不理我、你為什麼不理我、我們還是朋友吧"的情感摧殘,連好好安靜療傷的機會都沒有。這種舊情人實在可怕。

我和前男友還是偶有連絡,只限於MSN上,他的聯絡地址、電話我一概沒有,偶爾在網路上遇到,還是會問問對方最近在忙些什麼,就這樣。不算是好朋友吧,我想。以前學生時代曾經欣賞和喜歡的人,我也會想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那是一種遠遠的關心,可能是透過別人搌轉得知,那也就足夠了,對於舊情人的情感,不就都是「舊的」了嗎?時間在走,人在成長,過去的美好之所以為美好,不就是因為那是過去嗎?

可是不是所有的舊情人都可以一開始被祝福,尤其是當自己被傷害很深的時候。那就等到你真的可以祝福他/她的時候再說吧,有時候也是需要看到對方的脆弱和難受,才可以真的寬恕和原諒,也在原諒之後才會真心的祝福。否則,所有的祝福不過是空話和虛情假意而已。

還有一種舊情人很特別,也不知道該不該算是情人,當愛情還沒開始,就已經迅速的消失,留下的只剩無止盡蔓延的曖昧和遺憾。這種感情最讓人懷念,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得到而覺得美,還是因為一切都停留在愛情萌芽那時而覺得美,亦或因為遺憾而覺得美,不論如何,那都是不可說破的美麗愛情。這樣的愛情就像一張泛黃的照片,留住了最美的那一刻,取景、感情都是最真,可是照片已經泛黃,時間已經過去,人已經蒼老。有些人會想找這樣的舊情人見個面,噢,千萬不要!想見面只不過是想回憶那段美麗的時光,如果將一切都說破了,當你發現人已經蒼老,心境不如從前純真,也或許那個情人那時候根本只想玩玩,那這段回憶不就忽然變的難堪了起來?就讓它停在最美的時候,然後祝福那個靦腆/害羞的男/女孩現在幸福吧!

舊情人,終究是舊的,現在身邊的人,更應該緊緊的把握,不要讓她/他也變成舊情人。

至於那些曾經走進生命又離開,好像很親近但是卻已經遙遠的舊情人們,就希望你們跟我現在一樣幸福。

我們不要再見了。

祝你幸福,舊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