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在報紙副刊上看到一個心理測驗,題目是「你是個失戀後會馬上站起來的人嗎?」,看了覺得很有趣,便隨手做了起來。測驗的結果我覺得滿準的,大致是說:你不是個會因為失戀而傷心難過太久的人。失戀固然傷心,但你卻會再傷心難過後積極的尋找下一段戀情的可能,對你來說,失戀是常見的事,而你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讓自己陷入悲傷當中。

真的耶!我的確不是個會因為失戀而難過太久的人。

既然這個人不適合我(或是不喜歡我),那就算了,一定會有下一個更適合的人出現吧!

我總是很認真的談每段感情,不論我與那個男生是不是真的交往,都是真的投入感情的。所以,在與每個男生切斷感情的時候,心裡總是又痛又傷,難過的不得了;可是,當我淚流乾,卻也會勇敢的把眼淚擦乾,拍拍膝蓋,告訴自己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忘了那個讓人傷心的男生吧,又站起來往前走。

*************************************************************

那支手機,我還留著。是你帶我去挑的,說是要送我的生日禮物。

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收過最貴重的禮物。

朋友都說,我應該要把那支手機退還給你,可是你堅持不收,說就是要送給我的。你要我不要介意那5位數的價值,可是我真的很難不去介意。

所以,我一直保留至今,雖然它已經不能使用了,可是我還是留下來。那曾經是過去的我,很快樂也很甜蜜的一部分。

你送的香水,我用完了,可是瓶子我也留下來了。除了,那是我很喜歡但是現在卻已經買不到的味道外,這也是你帶我去挑的。

我客氣的說,我要小罐的就好,也比較便宜,你卻說,都要送了當然要買大瓶的。所以我還是帶著你送的大瓶香水回家。

我沒有說的是,這是我這輩子,第一瓶香水。

**************************************************************

我有很多條牛仔褲,穿最久的那一條在骨盆邊破了一個洞,大概是常常凹折的關係,加上洗了又洗,牛仔褲洗的薄了、自然而然的破了。但還是滿有特色的,一件穿了許久的牛仔褲,刷痕、摺痕是很獨一無二的,有的牛仔褲就是值錢在這裡。

這條牛仔褲的破洞處,剛好被側邊的口袋遮住了肉,所以也就不用補丁,補了丁反而破壞了這舊牛仔褲的風格。

我記得,我曾經有一條牛仔褲,在膝蓋處破了一個洞,是摔車磨破的。

就在褲子破洞的那天,我的心也破了一個洞。

我看見你的機車後座,坐了另一個女生。

***************************************************************

對於舊牛仔褲的破洞,很少人會選擇把破洞補起來。

我記得有一陣子,好流行長褲剪成短褲的牛仔褲,而且一定要在褲腳有鬚鬚狀才是流行。我也記得好像是我國中的時候,很流行牛仔垮褲,而且褲子越破越有價值,好像就是那時候開始流行美國進口的二手貨,就算在路邊攤買的新牛仔褲,也都破的像穿了2.30年一樣。

我有一件很舊的牛仔褲,在膝蓋的地方破了一個洞,是摔車磨破的。

那是一個下雨天,下課的時候我看到一幕情景,閃了神,車子打滑,摔了車。褲子破了,心也破了。我到一個好朋友家裡借了衣服穿,哭個不停。

過了兩個月,當我不再流淚,我拿起剪刀,原本褲子上50元硬幣大小的破洞,被我剪成一個10公分橫向的破洞。我加了工,讓牛仔褲看起來像是穿了很久,自然而然的破洞,完全看不出來原本是個因為失戀傷心摔車跌出來的破口。

後來,那條牛仔褲被弟弟妹妹搶著拿去穿了。

****************************************************************

感情就像是牛仔褲。

有的牛仔褲就是越久、越舊、越香,雖然破了、刷白了,但是質地越來越柔軟,就算有新的牛仔褲,你還是覺得,就是這條舊的穿起來才有味道。

有的牛仔褲的破洞可以修改,雖然它是個不天然的破洞,可是卻可以改的讓它看似自然,然後你仍然會穿它,並且覺得它雖然破了卻也還不賴。

有的牛仔褲的破洞真是慘不忍睹。直接在屁股破了個大洞,就像蔡依林跳舞跳破了褲子,這時候你只能再換另一條,就算想救都救不回來。

感情真的就像一條牛仔褲。











話說,我只是看到那個心理測驗結果,想起我把一件有傷心回憶的牛仔褲變身成弟妹搶穿的褲子,感覺這個心理測驗真的滿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