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有過"一見鍾情"的經驗嗎?那時候的你,是單身,還是有伴?你還記得那個時刻,發生的所有事情嗎?

很多時候,大部分的人不相信一見鍾情,認為這是在小說裏面才看的到的情結,可是有些人不知何故的就是能與你用眼神交流,用眼睛就可以傳達心思意念。你對他的眼神有好感,你也很清楚的知道,他對你也很有感覺;就好像,很久很久很久不見的情人,感覺很熟悉,人卻覺得遙遠而生疏。

當你們的眼神對上,好像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都掉進了水哩,以一種極度緩慢,無聲無息的奇怪蠕動,前進著。

四周寂靜而無聲。而你們的眼神,卻好像水上的彩虹,那樣清透,那樣繽紛,卻那樣短暫。

你有心動的感覺。你知道,他也有。

然後,你們設法可以靠近一點,設法稍微獨處卻不明顯。然後你們設法交談,但是,說出口的話不外乎是客套的「我幫你!」「謝謝!」「這邊。」

說出口的情緒,冷淡理性的好像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心裡的熱火卻翻滾著。

很快的,你們恢復成兩條的平行線,離別前,你們很有默契的對看了一眼。那一眼,感覺像是一種遺憾、一種道別,卻也像是一種總算回到正軌的嘆息。

然後,一切的人事物,又在度回到水面上,用正常的速度活動。

那一眼、那一瞬間,會停在你心裡很久很久很久。直到,你忘記曾經有過一個人,用眼神,帶給你一瞬間,心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