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三個月後我們一起出門的次數增加了不少,其實,在平平滿月後,我們幾乎每周日都會全家一起出門去彌撒。開車出門,平平就是坐在她的寶座-安全汽車坐椅上。有一次,我單獨帶平平參加朋友家裡的趴踢,因為友是提早離開,一個朋友問我,是不是老公來載,我說我自己開車,她很吃驚的問我,那平平怎麼抱?!我很疑惑,「抱?她坐汽座啊!」,朋友說,他們家的小孩三個,沒一個要坐汽座,所以帶一個小孩出門一定要兩個大人陪同,因為一個開車,一個抱小孩。

四月初,我們帶著平平趁連假回花蓮,開了好久的車。老公的同事聽到就說,「那你們抱整路,很辛苦耶!」,老公也是很疑惑的說,「抱?她坐汽座啊!」,同事們反應與我的朋友一模一樣,覺得怎麼可能小寶寶會喜歡坐汽座,老公的同事"們"的孩子,沒有一個人在出門坐車會坐汽座

我真的很吃驚,這是生命安全的問題,我不願拿我辛苦生下的孩子去做賭注。而且,明明法律明文規定4歲以下小孩要坐汽座,不是嗎?

我們家平平只有累到想睡覺想要翻身卻被綁住的時候會在汽座上很歡,但是通常給她奶嘴後,她會乖乖的看著窗外然後慢慢睡著,而且睡超熟。
照片 021.jpg  鞋-2.jpg 

抱她上車要扣安全帶的時候,她也不會掙扎,她會坐好好,頂多對安全帶很好奇,一直想拿來咬。

其實,我覺得孩子不願意坐汽座,是家人造成的。因為一開始,大家就覺得「不需要、抱著就好、小孩綁著看起來不舒服」,但,從教養狗兒子酷奇的經驗告訴我,這一切就是習不習慣而已

這就跟大家都覺得酷奇喜歡籠子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一樣。牠喜歡籠子是因為我們從以前就不是為了處罰牠而讓牠進籠子,更不會無緣無故把牠從籠子裡面揪出來,籠子不是處罰的地方,籠子是牠的房間,會給牠安全感和溫暖,難道大家會不喜歡待在一個可以保有自己隱私的房間嗎?

平平坐汽座也是一樣。從她出月子中心,我們就是抱她上汽座,就算醫院離我們家才三分鐘車程,我們還是讓她坐汽座,因為這是一個習慣的問題,讓她了解,上車出門就是要做汽座。而且,誰能夠保證,就算在這短短三分鐘車程,你不去撞別人,難保別人不來撞你啊!

上次看到一個新聞,說阿公阿嬤開貨車載孫子出門,孫子坐在中間睡著了,後來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小孩撞破擋風玻璃飛出去慘死,兩個大人沒事,但孩子就這樣走了。這樣的悲劇,真的是幾千萬個後悔都無法彌補,誰也不願意見到。

在網路上有兩則影片,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平安、健康。

 

寶寶被媽媽抱著坐在副駕駛座



寶寶坐在後座但沒有坐在汽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