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台北很久了。其實真的沒有特別的事情,沒有婚宴、沒有待辦事項,這次上台北純粹只是想去看看一些親戚朋友。

因為只有安排兩天的行程,所以決定不開車而改搭高鐵,然後又要讓行李輕便,不能帶著我們家那台豪華笨重的推車,還跟朋友借了瑪格的Volo。

最麻煩的,還不是行李的問題,而是平平的副食品,她正在副食品階段,所以我想了好久要怎麼帶她的副食品和奶粉....後來算了一下,我們第一天白天出門前先熱好當天中午要吃的午餐,直接用保溫罐帶著,然後用母乳袋分別裝好第一天晚上的副食品、第二天中午的副食品,只用保溫袋裝著,直接殺到飯店後請他們幫我們冰起來。我們另外還帶了一個小的玻璃樂扣,想說如果不方便加熱副食品,可以拿去超商用微波的。
DSC05743.JPG
奶粉的部分,我帶了Playtax的拋棄式奶瓶,奶粉就先用奶水袋分別裝好,用奇異筆寫上ml數和日期,再用食物封口夾分三分夾好(第一天外出會喝的、睡前和早餐奶、第二天外出喝的),就不用所有的東西都帶著走。
 DSC05745.JPG  

所以光是準備平平的食物就是下面這樣了。
DSC05742.JPG

我們搭早上9點半的車上台北,隔天搭下午4點半的車回高雄。時間都是以平平稍微會小睡的時間為主,然後到達目的地就可以吃飯。平平第一次搭高鐵,其實在上車之前就已經昏昏欲睡,但是好奇心戰勝了一切,整路都沒有睡,但也沒有吵,只是東摸摸西摸摸,非常乖巧。爸媽很累,所以只好輪著陪平平玩,交替著小瞇一下。
DSC05751.JPG
※ 超想睡覺的臉

DSC05760.JPG
※雖然不是觀光客,但還是要紀錄一下平平第一次搭高鐵。

DSC05767.JPG
※ 在車上一直不停的玩~

DSC05770.JPG
※ 第一次搭捷運,但真的已經好睏了啊!

第一站,來到點點妹妹的家。從飯店走到點點家大約20分鐘,平平終於不支倒地,在路上睡著了。有睡真的有差,這個小小充電,超有棟桃(台),從12點嗨到3點半啊!尤其看到點點、雪球、小華,還有貓咪媒球,平平真的玩瘋了啦!
DSC05780.JPG

DSC05783.JPG
※ 平平忽然發現自己在茶几邊玩的雪球,竟然衝過去從後面抱著她,笑的好開心~我們都要笑歪了!

DSC05796.JPG
 DSC05800.JPG

從點點家意猶未竟的離開後,平平很快的在推車上睡著。也剛好,我們要搭捷運去台電大樓站的耕莘文教院望彌撒。耕莘現在的親子室設計得更好了,木頭地板、牆邊還有聖經繪本,階梯式的設計還貼上防撞條,寶寶爸媽都安心。本來有想揪一些朋友一起來彌撒,可以見見大家,可是最近婚禮實在太多,讀經班的朋友大都去台中參加婚禮了,只見到了江媽媽夫妻倆~上次見面是他們結婚,而平平才在我肚子裡才不到三個月哩!
DSC05802.JPG

彌撒後,陳平平在教堂外的穿堂瘋狂的超嗨大走+奔跑,我想連小青姐姐都嚇到了吧!之後跟好久不見的薛家、涂修女、永文、銘廷、之鳳,還有薛姐姐薛媽媽一起去吃飯,我因為一直在處理平平小姐的餵食事宜,都忘了拍照了(大哭)。不過這時候,平平的體力已經到了某種極限(誰叫她剛剛還在穿堂給我大走啊~),開始有點小灰,可還是表現良好的有把飯吃光光。這家聚餐的餐廳聽說是已經開很久了,但之前都沒有來吃過,真的滿好吃,也不貴,不過就是位子很小,嬰兒餐椅也沒有桌子,然後位子也不夠讓嬰兒餐椅靠著餐桌,導致我一直要用一隻手擋著平平,才不會讓她從椅子上摔下來,這真的有待加強啊!

吃飽飯後,一行人散步回耕莘,我終於有空閒跟祁欣好好的、秘密的交談一下。雖然路程很短,談話的內容也不多,可是見面了,總是不一樣啊!親愛的好姊妹,謝謝你總是給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勵,不禁要說,在婚姻與育兒的這條路上,有你的陪伴,真的很重要、也很幸運吶!

拖著疲累的步伐,我們三個人都累壞了,回到飯店後進入我們預訂的豪華套房(有按摩椅但不是八爪椅哦),我們住的是在板橋府中站1號出口附近的百麗商務飯店,因為我好幾年前在板橋念書時曾經有住過一晚,覺得環境還不錯,然後最重要的是「他們有提供嬰兒床」,賓果!自行入睡習慣的平平,就一定需要嬰兒床啊!立馬就下訂了,而且搭配了10月壽星七折的優待,一晚只要2180,你說有沒有超值啊?交通又方便。

不過還是有缺點啦,他們不提供浴盆,然後浴室也沒有乾濕分離,要小心滑倒。
DSC05803.JPG
DSC05805.JPG
DSC05806.JPG  

平平在洗澡的時候就大哭了,太累又被蓮蓬頭的聲音嚇到,哭到欲罷不能。但我知道她就是又餓又累又想睡覺,今天實在太開心了,體力超出負荷啦!趕緊幫她洗洗澡、泡奶喝之後,就送她上床,果不其然,我還在爆大聲的按摩椅上按摩、平爸出門買消夜的時候,她小姐就咿咿啊啊的睡著了。媽媽我隨也也不支倒地,等不到平爸回來,就已經昏迷了。

這天晚上,全家都很早睡覺,就連平爸,似乎也不到11點就睡覺,我跟平平甚至是9點多就跟周公約會去。

隔天一早,下雨,今天的行程是去三重找平平的姨婆,然後要去板吉找莫妮卡阿姨。因為下的雨不小,我們又帶孩子、又有行李、又推推車的,實在不方便又搭捷運轉公車,只好就搭小黃。可是我打電話請他們盡量派有汽座的車來,沒想到,來的車沒有汽座就算了,後座也沒有安全帶!!!!我真的一整路戰戰兢兢的,真的嚇壞我了啊!

附帶一提,連後來我們從三重去板吉的那台計程車,後座也沒有安全帶!?是怎樣?現在不是規定後座要繫安全帶嗎?

在姨婆家,剛開始平平還有點陌生,結果後來整個玩瘋了。真的是玩瘋了。因為她累到一上計程車倒頭三秒就睡著,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
DSC05808.JPG DSC05809.JPG DSC05812.JPG DSC05817.JPG DSC05827.JPG DSC05829.JPG DSC05833.JPG

我們在小阿姨家吃完飯,約莫一點多離開前往板吉。親愛的莫妮卡你真的越來越瘦了,身體要顧好啊!全班真的超級累的!
DSC05836.JPG

平平真是的,抱起來都不笑,但是一旦接觸到地球表面,就是個嗨咖。
DSC05842.JPG  

來到板吉,我們去逛了一下優衣庫,但實在不明瞭有甚麼好買的。= =
板吉相當方便,樓下便是藍線捷運站,大概2點多我們離開板吉,去板橋車站走走逛逛吃吃東西,打算結束我們這兩天的行程。
吃完東西,還沒上車前,平平就昏迷了,而且一路昏迷到過了台中站許久後,讓爸爸媽媽都能睡個好覺。
DSC05848.JPG
  
親愛的各位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招待。可以看到你們,而且大家的人生都又往前邁進到不同的階段,心裡很是感激與滿足。
希望下次我們見面時,能夠有更多更多不同的進步。 I love you all!      

● 帶寶寶搭大眾交通工具出遊Tip
要帶背巾,以免發生小黃沒有汽座的問題。
   有媽媽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汽座,小孩用背巾背著,安全帶穿過媽媽與寶寶中間繫好。
行李要用行李箱,就算小小一包(有小孩也不可能多小包),在市區移動走來走去,行李箱會是好選擇。
推車一定要輕便。瑪格這種真的是好選擇,除了睡覺不能躺之外,其他都很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遊 台北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