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平平很怕被蚊子叮咬,因為一旦被蚊子叮到腳,9成以上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就算沒有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也差不多已經在路上快抵達了(囧),讓我非常困擾啊!第一次蜂窩性組織炎的時候真的把我給嚇壞了(病程回顧請點這裡),等到第三次、第四次...(對,真的很多次)我幾乎已經可以在發炎初期就做好處理,讓傷口不再繼續感染。(就是所謂的久病成良醫?)

不過,當然發炎時的藥物治療就是抗生素,不論嚴重與否,都要吃完整個病程(通常是一天四次,吃上五天),還是非常傷身。所以我決定要找看看有沒有比防蚊液、防蚊貼更好的防蚊物品。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媽媽介紹我一個很新的產品「德國不怕咬」。
DSC07001.JPG

這個名字是德國代買自己取的,是一種物理治療的機器,大概長度約20公分吧,長的有點像耳溫槍。

購買時除了主機,還有兩顆電池,德國代買有附上一張使用說明。
DSC07002.JPG 

其實這是在備蚊蟲叮咬以後使用的,它的原理就是利用短暫的高溫,破壞被叮咬處的毒蛋白,讓被叮咬處不會搔癢、紅腫。很妙吧!

因為短暫的高溫溫度其實滿高的(49-53度),我自己用都會有點痛,給平平用她會小哭一下,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傷。代買說明書上也有註明,千萬不可以給小孩玩。
除了蚊子叮之外,幾乎所有的昆蟲叮咬也都可以用。
DSC07003.JPG     

前天早上我發現我的手臂被蚊子叮了兩個包,我就拿不怕咬來試試看,就是抓一抓紅腫的包。不怕咬的機器上有兩個按鈕,右邊時間較長是給大人用的,左邊時間較短是給孩子用的,我按了大人用的那個鍵,先是會聽到逼逼的聲音,然後等加溫,等到溫度真的夠高時,燈才會亮,才開始計算5秒鐘(孩子是3秒),然後熄燈後再逼逼兩聲就可移開機器。

當下真的立刻不癢,超有效!

等我晚上再看我的手臂時,發現叮咬處只剩下紅點(平面的,也不腫了)
DSC07007.JPG  
DSC07008.JPG

有了這個東西,我就不擔心平平被蚊子叮啦!這兩天平平額頭被蚊子叮了一個包,我有嘗試給她用不怕咬,退紅腫雖然不像我這麼快(可能跟她有掙脫了機器有關),但我真的都沒看到她去抓癢,不抓癢就不會破皮,不破皮就不會擔心感染細菌,沒有感染細菌就不會發炎啦!哦耶!

這個東西滿新的,台灣沒有賣,德國代買也只有那幾個有幫忙買哦!一支990(含運費),雖然不便宜,但比起動不動要吃抗生素實在健康又好用太多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google「德國不怕咬」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蚊蟲叮咬 德國不怕咬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